美网南非巨人赢得大炮对决 首进大满贯男单四强

2017年09月06日14:2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德森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男单下半区1/4决赛率先打响,本土作战的17号种子奎雷伊与28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上演巨人对话。最终安德森经过四盘苦战后,以7-6(5)/6-7(9)/6-3/7-6(8)取胜,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四强,将与西班牙人布斯塔争夺决赛席位。

  奎雷伊在今年温网杀入四强,将在一个月后年满30岁的美国人迎来了生涯突破,美网八强帮助他逼近总决赛门槛。定居北美的安德森在硬地向来战绩不俗,南非人在2015年之后再度入围八强。两人此前13次交手奎雷伊7胜6负略占优,今年两次碰面各胜一场,都有机会赢得这场时尚最高的大满贯八强大战。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安德森强势保发,以1-0领先。主场作战的奎雷伊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气势上不遑多让。两位身高在2米左右的巨人球员随后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分交错上升来到了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坐拥主场优势的奎雷伊率先发力,很快就取得了5-2的领先。然而顽强的安德森没有放弃,南非人凭借稳定有力的底线击球联营五球,神奇的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1/7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美国纽约,在这场公开年代身高最高的大满贯男单八强对决中,南非大炮安德森以7-6(5)/6-7(9)/6-3/7-6(7)击败奎雷伊,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将和布斯塔争夺决赛权。

  次盘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奎雷伊稳住了阵脚。不过安德森明显在场面占优,南非大炮依靠更具穿透力的底线击球开始主导攻势,并如愿在第五局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他就确立了4-2的领先。落后的美国人开始反击,加强侧身正拍进攻的力度后,奎雷伊连下五局以5-4实现了反超。安德森在盘末表现回稳,咬住比分后再次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奎雷伊再次开局占优,并以6-1拿到盘点。然而韧劲十足的安德森随后化解6个盘点后,反而以8-7获得盘点。关键时刻奎雷伊没有手软,最终惊险地以11-9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比赛再次进入均势,盘中阶段安德森率先发力,并在第六局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2领先。化解盘点后奎雷伊追回一局,但发球表现优异的南非人还是顶住压力,以6-3再下一盘。第四盘两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十二局无人能获得破发点,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安德森以6-5拿到赛点,顽强的奎雷伊随后连赢两球以7-6反超。关键时刻安德森爆发,连得三分后以9-7赢得最后的胜利,首次打进美网四强。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南非安德森奎雷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