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背部肌肉发紧无大碍 最强正手当属纳达尔

2017年09月05日14:1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直落三盘击败德国人科尔施雷伯,瑞士球王费德勒晋级本届美网男单八强,状态逐步提升的他将在下一场遭遇德尔波特罗,这是两人自2009年决赛后再度在美网狭路相逢。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挑战。

  关于比赛中途申请的医疗暂停,费德勒表示身体并无大碍:“我只是觉得背部肌肉有点紧。这更多是出于谨慎,没有任何问题。我并不担心。”

  费德勒比赛进行期间,德尔波特罗在大看台球场完成五盘大逆转。瑞士人表示:“他经历了很多,能看到他重返赛场,打出这样水准的比赛是件好事。就连中心球场也能听到那里的欢呼声,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他是个很好的人,我们很熟。不过他经历了伤病,所以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看到他,很遗憾,他本有机会在2009年成为世界第一。我为他感到开心。”

  接下去的1/4决赛将是两人生涯在美网的第二次对决,2009年决赛,费德勒最终五盘落败。回忆起那场对决,瑞士人仍有些遗憾:“我觉得那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很多遗憾,可能是那种我希望重新再来一次的比赛。我本来有机会盘分2-0或2-1领先的,本来我可以拿下胜利。我有很多机会。而他在第五盘的发挥比我更好。那是场精彩的对决,但我在纽约的五年统治被终结了。我有点失望,可波特罗表现非常好,背靠背战胜我和拉法,他配得上那场胜利。”

  “现在的我们和那时不一样了。我们在迈阿密有过交手,他因为手术的缘故,反手有所变化,更多使用切削。不过他的正手和发球和以前一样,甚至更有力量。而我的回球更有侵略性,追求更快速的得分。我的切削不如他现在那么多。”

  当被问及波特罗是否拥有最强正手时,费德勒回答:“在我看来,拉法恐怕是排在第一位的。而波特罗的正手是平击球,这对场上站位有很高的要求,他的底线正手抽球很强,还能打出inside-out。并且他无所畏惧,即便是有失误,他也会一直这么做,直到找到节奏为止。我认为青少年选手都可以学习他的正手。”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正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