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带病救赛点逆转 能否再次在美网狙击费德勒

2017年09月05日10:56 新浪体育
波特罗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这是德尔波特罗生涯第七场五盘大战,面对更年轻的蒂姆,阿根廷人在身体不适、前两盘仅拿3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接下去,他将和瑞士球王费德勒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场焦点战也是备受瞩目。

  今天这场比赛的前两盘,感冒发烧的波特罗完全处于被动——其实两天前战胜阿古特的比赛中,波特罗就已经出现了流感的症状——他显得体力不支,移动缓慢。1-6/2-6的比分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大局已定。但波特罗拒绝就这样缴械,后面三盘完美展现了网球比赛,或者说体育运动的魅力。

  第三盘,蒂姆状态下滑,而波特罗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始反击,扳回一城。更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四盘,奥地利小伙同样不甘心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走,他一度取得5-2的领先。面对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波特罗小宇宙再度爆发,追平局分。在第12局,波特罗用ace球化解了两个赛点。大看台球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点。在波特罗信心进一步提升的同时,蒂姆的自信逐渐消退。决胜盘,蒂姆的双误成就了波特罗的第二个赛点。带着病躯上场的阿根廷人收获了实至名归的掌声。

1/17
当地时间2017年9月4日,美国纽约,2017美网男单1/8决赛,德尔波特罗在第四盘化解两个赛点,最终以1-6/2-6/6-1/7-6(1)/6-4逆转击败了蒂姆,连续两年进美网八强,将战费德勒和科尔施雷伯胜者。

  本赛季在美网之前,波特罗的表现只能算是平平,由于排名的缘故,前半赛季,他总是早早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这些顶尖选手遭遇。就在人们担心波特罗或难重返巅峰时,在法拉盛,2009年曾经的夺冠之地,阿根廷人用这样一场逆转宣告自己的回归。

  而接下去,将是一场令球迷兴奋的对决,波特罗对上费德勒,只有一人可以晋级四强。虽然费德勒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大幅领先,可唯一一次美网交手,就是在2009年决赛,波特罗收获了生涯首个大满贯。本届美网,费德勒的状态是低开高走,前两轮经历五盘大战的瑞士人逐渐找到了感觉。而波特罗在逆转蒂姆后收获了自信,他势必会向费德勒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如此强强对话,怎不令人期待?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美网蒂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