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曾以为拉法永远无法登顶No.1 只因小德崛起

2017年09月02日11:24 新浪体育
托尼和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托尼-纳达尔日前接受了西班牙《国家报》的采访,在谈及侄子重返世界第一时他透露了一件趣事——几年前,他曾开玩笑称因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会成为史上最好的No.2。

  “几年前,为了鼓励拉法能够继续坚持下去,我告诉他,不少退役的球员都曾说过这样的话,就是‘如果能重新来过,我会更努力投入’。也就是说这些球员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2005年,拉法年仅19岁就成为世界第二。对他来说,那是突破的一年,他赢得了包括法网在内的11个冠军,排名仅次于费德勒。”

  “尽管他拿了三个大满贯,但还是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停留了三年多的时间,当德约科维奇开启职业生涯后,我们觉得我们永远到不了世界第一了。所以我和拉法开玩笑说:‘你可能会是史上最好的No.2。’到了2008年8月18日,再又赢得两个大满贯,拿到奥运金牌后,他终于做到了。”

  纳达尔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停留了143周时间,排在历史第7位。费德勒以302周排名第一。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尼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