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逆转日本新秀 携戈芬进32强伯蒂奇止步

2017年09月01日12:31 新浪体育
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单第二轮全面打响,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先输一盘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6/6-3/6-2/6-2逆转击败了日本新星丹尼尔太郎,晋级第三轮。 此外,9号种子戈芬经过五盘苦战后,艰难地以3-6/7-6(5)/6-7(2)/7-6(4)/6-3逆转阿根廷人佩拉,15号种子伯蒂奇以6-3/1-6/6-7/2-6遭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逆转,无缘第三轮。

  纳达尔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121位的丹尼尔太郎。这位出生户纽约的美日混血儿如今代表日本出战,在这场遭遇战中开局表现锐气十足,毫不怯场的他和头号种子在前八局打成了平手。感受到压力的纳达尔表现出现波动,丹尼尔太郎把握机会在第九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抓住第三次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日本小伙子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丹尼尔太郎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逆境之下的纳达尔终于爆发,找回正手火力的西班牙球王连下两局,以3-2实现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八局抓住对手回球偏软的机会再度破发得手,随后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扳回一盘。

1/12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单第二轮全面打响,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先输一盘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6/6-3/6-2/6-2逆转击败了日本新星丹尼尔太郎,晋级第三轮。

  第三盘,纳达尔在第3局love game取得破发,保发后以3比1领先。随后一局,西班牙人再度破掉对手发球局,以4比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两人各自保发,最终纳达尔以6比2再下一盘。

  第四盘2比2平后,西班牙天王再度发力,他连破带保后以4比2将比分拉开。接下来的比赛中已经失误了悬念,头号种子在第7局再度破发得手,在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以6比2取得了胜利,晋级第三轮将战阿根廷幸运落败者L-梅耶尔,后者淘汰了日本球员杉田祐一。

  法网意外受伤的戈芬不仅遗憾错过了温网,复出以来的状态也大不如上半年。今天面对世界排名72位的佩拉,比利时人首盘就毫无优势,佩拉抓住机会在第六局实现了破发,并依靠这次破发优势以6-3先拔头筹。戈芬在第二盘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但佩拉的发挥依旧稳定,两人在前十二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的机会,最终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经验更为老道的戈芬有效控制了非受迫性失误,并惊险地以7-5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戈芬在第三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但顽强的佩拉随后连追两局完成反超,比赛再次进入了胶着状态。随后双方再无机会,比赛在战成6-6平后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坚决主导进攻的阿根廷人以7-2拿下。展开疯狂反击的戈芬在第四盘与佩拉针锋相对,尽管9号种子在第十局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但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后,他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7-4再次扳平了盘分。决胜盘上佩拉表现明显下滑,没有错失机会的戈芬两度破发得手,以6-3实现逆转,晋级第三轮将对阵孟菲尔斯。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美网戈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