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兹维列夫爆冷无缘32强 18岁新星淘汰特松加

2017年08月31日09:47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单第二轮一场青春对决中,4号种子、夺冠热门之一兹维列夫以6-3/5-7/6-7(1)/6-7(4)不敌前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克罗地亚丘里奇,爆冷无缘第三轮,成为今年美网第一个出局的前八种子。大兹维列夫则是苦战五盘淘汰了佩尔雷,首进美网第三轮。此外,5号种子、前赛会冠军西里奇直落三盘,以6-3/6-3/6-3完胜F-梅耶尔。

  虽然兹维列夫此前在美网还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本赛季已有两个大师赛冠军进账——包括美网前罗杰斯杯战胜费德勒夺冠——使得德国小伙成为本届美网夺冠热门之一。他和丘里奇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后者获胜。

1/17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0日,美国纽约,2017美网男单第2轮,丘里奇3-1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本场首盘唯一一次破发出现在第9局,兹维列夫把握住机会,并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次盘前半段和首盘类似,双方各自保发。兹维列夫在第6局先后错失3个破发点,丘里奇惊险保发后,在兹维列夫无路可退的第12局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7-5扳回一城。

  两位球员在第三盘的较量更加激烈,从第6局开始,他们都在对手发球局拿到过破发点,但都没有兑现。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丘里奇一鼓作气,7-1再下一城。第四盘,兹维列夫在首局化解了破发危机。拥有先发优势的他在第12局一度40-0领先,可三个盘点全都没能兑现。双方再度进入抢七。丘里奇7-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兹维列夫出现了58次非受迫性失误。

  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4位的梅耶尔。比赛开始后,西里奇就连破带保,3-0领先。尽管梅耶尔在第5局回破,不过西里奇紧接着回破,重新夺回优势。克罗地亚人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西里奇又是上来就完成破发,2-0领先。梅耶尔无法在西里奇的发球局制造威胁。5号种子第9局love破发,又是6-3拿下一盘。第三盘仅有的破发出现在第4局,西里奇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3取得完胜,进入第三轮。

  另一场比赛中,18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诺夫以6-4/6-4/7-6(3)击败了8号种子特松加,生涯首进大满贯第三轮。

  1999年出生的沙波瓦诺夫在今年罗杰斯杯大放异彩,连克波特罗和纳达尔,成为打进大师赛四强最年轻的球员。排名已经进入前100的加拿大小伙在本届美网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三场打进正赛后,在首轮击败了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今天他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2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再度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英国人埃德蒙德。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丘里奇兹维列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