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2日看点:费纳首亮相 张帅王蔷均迎强敌

2017年08月29日14:32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备战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单球后卡-普利斯科娃以及卫冕冠军科贝尔将在中心球场先后亮相,日场压轴的纳达尔以及晚场的费德勒更是焦点所在。另外王蔷与张帅这两位当打的金花都会迎来劲敌考验,让人期待她们的表现。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1]卡-普利斯科娃 vs 里内特

  虽然高居世界第一,但卡-普利斯科娃的大赛成绩并不能服众,本届美网是她正面的好机会。捷克长腿美女去年正在法拉盛淘汰小威廉姆斯闯入决赛,从而跻身顶尖行列。今年以球后身份再度出发,她首轮遭遇世界排名72位的里内特。两人过去五次交手卡-普利斯科娃赢了四场,这次也明显是上风球。

  第二场 [6]科贝尔 vs 大阪直美

  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科贝尔的表现差强人意,直到丢掉世界第一后才有所起色。德国姑娘赛前表示已经有过大满贯卫冕经历,将让她在法拉盛表现更加自如。不过科贝尔在美网首轮对手冲击力不小,有海地血统并成长于美国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球风相当凶悍,尤其擅长在快速硬地展现自己的进攻实力。世界排名已经来到45位的大阪直美正等待一个蜕变的机会,科贝尔需避免自己成为其垫脚石。

  第三场 [1]纳达尔 vs 拉约维奇

  美网前夕取代穆雷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是对纳达尔本赛季稳定出色表现的最好嘉奖。不过西班牙人自法网完成十冠霸业后状态就出现明显下滑,这次以两届前冠军身份亮相法拉盛,不仅要争取夺冠,还要面临费德勒对其No.1宝座的争夺。纳达尔首轮对手是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  两人仅在2014年美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取得大胜。这次虽在快速硬地相遇,但当今世界第一出关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夜场 北京时间周二7时

  第一场[15]凯斯 vs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上周在纽黑文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面对主场作战单心理向来不算强大的凯斯,比利时姑娘并非全无机会。

  第二场 [3]费德勒 vs 蒂奥菲

  带着本赛季连夺澳网和温网冠军的势头来到纽约,费德勒自然被捧为夺冠大热。尤其是他表示蒙特利尔决赛困扰其的背伤已无大碍,更让人对瑞士球王本届美网前景看好。五次赛会冠军今年的首歌对手是新生力量蒂奥菲,后者拥有黑人球员出众的身体素质,排名已经来到70位。两人在今年迈阿密交手时,蒂奥菲层在首盘逼至抢七,让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这一次他能让费天王拿出多少成实力呢?让人期待。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 [4]斯维托丽娜 vs 斯尼亚科娃

  第二场 [24]德尔波特罗 vs 拉克森

  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人气从来不容置疑,不过阿根廷小巨人本赛季整体状态平平,但来到最擅长的美网硬地,或许能从第一轮起积攒能量,迎来爆发。

  第三场 [20]范德维格 vs 里斯科

  第四场 [14]克耶高斯 vs 米尔曼

  大看台球场

  第一场 [6]蒂姆 vs 毛瑞尔

  第二场   布沙尔 vs 罗迪娜

  第三场 [8]库兹涅佐娃 vs 万卓索娃

  第四场 [7]迪米特洛夫 vs 萨弗拉内克

  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拿到生涯最具分量的冠军,迪米特洛夫正处于最佳状态。保加利亚帅哥球风极具观赏性,打法也相当有侵略性。这一届的美网冠军归属,他也是候选名单中不可忽视的名字。

  七号球场

  第三场 王蔷 vs 卡萨金娜

  作为金花军团中本赛季表现最亮眼的球员之一,王蔷已经稳坐中国前三号球星的位置。在刚结束的全运会女单决赛上击败张帅拿到金牌,王蔷近来手感也是相当出色。中国美女在美网首轮对手是俄罗斯新生代领军人物卡萨金娜,两人过往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不过去年王蔷正是在美网首轮苦战三盘拿到胜利。连续第二年与其交手,中国姑娘也绝不能轻视这位现世界排名38位的年轻好手。

  十一号球场

  第三场 [27]张帅 vs 利斯基

  在全运会打进决赛后,张帅马不停蹄赶到纽黑文参赛,打进八强后因手臂伤痛退赛,给她的美网之行留下阴影。作为赛会27号种子,中国金花首轮就遭遇了德国名将利斯基的考验。不过由于伤病原因,本赛季一直打打停停的利斯基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170位,假如手臂伤痛能处理得当,张帅在这场遭遇战中应该能占有上风。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蔷张帅美网纳达尔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