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费德勒美网有望续写辉煌 为传奇一年加注

2017年08月23日09:57 新浪体育
费德勒有望在美网创造历史

  2017美网即将开战,瑞士天王费德勒目前的夺冠呼声甚高。对此,《纽约邮报》发表评论认为,他有能力和天赋在美网创造新的历史,从而使这一赛季更加传奇。

  去年8月,在美网前两天,费德勒在纽约做完一系列推广活动后,乘机返回了瑞士。那是他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缺席美网,人们以为他会选择退役。

  不过事实恰好相反。据消息人士透露,费德勒在阿尔卑斯山找到了全新的视角。而如今,他已在2017年重回世界网坛巅峰。

  “以前,没人在他这个年纪做到过他所做到的。”ESPN顶级网球评论员布拉德-吉尔伯特告诉《纽约邮报》,“考虑到他的年龄,他正在拼凑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年。我猜测他并不会退役。他正在打出现象级的网球。我们只需欣赏它,参与它并看看它能走多远。”

  2017美网正准备以东道主的身姿迎接费德勒的复兴——36岁的他或许会在这里拿到个人第20个大满贯。今年他已赢得了两座大满贯,还在温网成就了八冠王,一举超越桑普拉斯和威廉-伦肖(William Renshaw)。

  “我不喜欢把[他现在的状态]和几年前相比,那是很难比较的。”他的长期教练塞弗林-卢瑟告诉《纽约邮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罗杰仍然饥渴,并且想要每天都进步。在他完成并已经赢得一切后,今年的成绩就已相当惊人了。”

  此前,费德勒在罗杰斯杯扭伤了后背,不过其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说:“他以前也经历过这些。希望他的背伤恢复良好。如果每个人都很健康的话,他会像其他人一样有好的机会。他从未在(美网中央球场)全新的屋顶下打过球,如果那真的发生的话,他会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选手。”

  在回忆他去年养伤的情形时,高德希克表示费德勒很有耐心。“(当专家告诉他需要休养6周时)他告诉他们:‘如果我给你们12周呢?’他会努力锻炼他的大腿和核心,以及其他活跃球员做不到的事。他渴望复出。他怀念网球。在这么多年的马不停蹄之后,6个月的休养对他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有所帮助。”

  “他从不想因伤退赛。他总是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

  对于他今年的变化,吉尔伯特说:“在澳网(第五盘)1-3落后时,那是我看过罗杰打出的最好的五盘大战。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也都打出了惊人的成绩。他的反手比以前更好了,我从未见过他比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得更好。在36岁的年纪,他仍然像个天才一样在移动。”

  卢瑟也认为他的反手比以前更具侵略性。“在澳网,罗杰在非常接近底线的地方,打出的侵略性回击和反手都非常成功。”同时他也说新球拍也对他有所帮助。

  对于放弃红土赛季而全力备战温网,吉尔伯特说:“他就像个天才一样编写着这个赛季的剧本,放弃红土赛季,为草地赛季做好准备并且(在温网)不失一盘。”

  赢得温网后,费德勒激动得热泪盈眶。而卢瑟并不认为他的目标是在大满贯数量上把纳达尔永远甩在身后。

  “罗杰不是那么想的——赢得大满贯是足以让他保持前进的动力。他从未过多地把自己和其他人比较。他确信自己正处在可能的最高水平上,他知道能够打并仍然能赢得大满贯是多么大的荣幸。”

  当然,故事不可能那么顺利,但随着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的退赛以及穆雷的伤病,费纳的第一次美网决赛或即将到来。

  尽管费德勒现在有新的伤病要克服,但吉尔伯特认为:“他不需要训练师,但你可能会说,他在蒙特利尔的第二盘中都没有移动过。他36岁了。你不可能像25时一样恢复得那么快。”

  费天王发誓要在明年7月卫冕温网。如果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高德希克会吃惊的。“即使他在纽约获胜,我也不认为他会就此退役。他还有更多的网球要打——还有好多年呢!”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美网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