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费纳拼命对抗时光 两小将带来下一代希望

2017年08月15日07:50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兹维列夫

  就在人们把关注的焦点放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谁将重返世界第一之时,罗杰斯杯上,小将兹维列夫夺冠和沙波瓦洛夫闯进半决赛却抢走了一些注意力。或许费纳的愿望并没什么了不起的,但两小将的胜利倒是男子网球目前正迫切需要的。

  兹维列夫终结了费德勒的赛季16连胜,而沙波瓦洛夫则在第三轮延缓了志在登顶世界第一的纳达尔的脚步。

  2017赛季之前的比赛已被浓浓的“怀旧味”充斥:费纳各自重振旗鼓,主宰比赛并都有望取代穆雷重夺世界第一。

  但费德勒已经36岁了,纳达尔也有31岁了,虽然他们已是网球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两位球员,但人们此时更应该提出的问题是:下一代的超级球星何时才能抵达并登上中央舞台?

  5月,兹维列夫在罗马大师赛击败小德赢得了个人第一个ATP大师赛冠军,而如今他已证明,他在对阵费德勒的重要比赛中更能把握住自己。

  这场胜利让他上升至世界第六,而且在小德和瓦林卡因伤缺阵、穆雷出战成疑的情况下,他几乎可以肯定以四号或更高的种子排名去参加月底的美网。

  比赛中,德国小将不仅表现出了力量和准确性,而且他的成熟和稳重也确实表露无遗。他的胜利看来像是注定的,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胜利是属于他的。如今,他所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稳定性。在大满贯中,他的最好成绩是今年温网的第四轮,要是能在美网有所作为,将会是个有趣的故事。

  小将沙波瓦洛夫让纳达尔吃到了红土赛季以来的第三场失利。与德国人不同,18岁的加拿大人尚未引起人们的“警觉”——毕竟他离种子排位还很远,罗杰斯杯也是持外卡参赛。但他连续击败德尔-波特罗和纳达尔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沙波瓦洛夫的考验是以此为基础的,他要证明这不是一场“虚假繁荣”,而且他需要能在TOP20里确立自己的位置。

  男子网球正经历着有趣的时期——小德、穆雷和瓦林卡,三位在2016年夺得大满贯的选手都在与伤病抗争,他们给比赛留下了很多空白。当然,费纳仍处在顶尖位置,但他们都处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尽管他们在拼命对抗时光,但注定二者都不可能永远占据下去。

  今年,ATP世界排名出现了罕见的现象:前五位选手都超过了30岁。随着体育科学以及对健康和饮食理解得更好,网球选手的运动生命如今已延续得更长,并且在30多岁还能保持竞争力,这使得网球不再是一项年轻的运动。

  不过,在过去一年,TOP5都经历了伤病和疲劳的侵扰。尽管目前焦点仍集中在费纳身上,但兹维列夫和沙波瓦洛夫为这项运动注入了一些新鲜的活力。他们已证明,下一代的到来可能会比预料的更早,而费纳在美网的统治地位并不是必然的结论。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纳兹维列夫沙波瓦洛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