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费德勒豪取16连胜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2017年08月13日04:37 新浪体育
费德勒

  北京时间8月13日,总奖金为491.7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3/7-6(5)击败了首进大师赛四强的荷兰黑马哈塞,豪取16连胜的同时也时隔3年再进罗杰斯杯男单决赛,这是他今年第6个男单争冠战、生涯第45个大师赛男单决赛(追平纳达尔)。

  费德勒在本周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豪取15连胜打进了个人第59个大师赛男单四强。他的对手哈塞则是在第35次大师赛之旅中首进男单四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罗杰斯杯,在时隔10年再取胜后,他又连胜三场,成为1998年的克拉吉塞克后第一位打进罗杰斯杯八强和四强的荷兰人、1999年斯图加特赛的克拉吉塞克后第一位打进大师赛四强的荷兰球员。

  两人在2012年戴维斯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取得完胜。

1/11
北京时间8月13日,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3/7-6(5)击败了首进大师赛四强的荷兰黑马哈塞,时隔3年再进罗杰斯杯男单决赛,这也是他今年第6个争冠战。

  今天首盘一上来,费德勒就在第5个破发点逮住机会,以2-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瑞士天王以3比1继续领先。接下来比赛中,两人的发球局都保得相当轻松,最终费德勒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一直僵持到6比6平。抢七中,费德勒在3-0开局情况下一度连丢4分,4比5落后,好在瑞士人顶住了压力,最后时刻连拿三分,最终以7-6(5)取得胜利,晋级第6个罗杰斯杯决赛、生涯第142个男单决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连胜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