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No.1之争:纳达尔错失良机 费德勒稍占先机

2017年08月12日22:31 新浪体育
费德勒晋级罗杰斯杯四强

  在先前的ATP大师赛罗杰斯杯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6-3、4-6和6-7(4)惨遭加拿大外卡选手沙波瓦诺夫逆转,爆冷无缘八强,而费德勒则连克费雷尔和阿古特打进了四强,目前NO.1位置的争夺也因此更为迷雾重重。

  就本赛季来说,费德勒和纳达尔是状态最好的两位选手,费德勒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而纳达尔也有4个冠军入账,包括在法网完成史无前例的“十冠王”壮举。在目前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7465分)和费德勒(6545分)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落后榜首的穆雷(7750分)分别为285分和1205分。

  由于穆雷因为臀部伤病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必将失去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本周的而罗杰斯杯赛中杀进四强,他就将肯定重返NO.1的位置,但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在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在140开外的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沙波瓦诺夫,纳达尔居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无缘八强的同时也意味着他失去了在下周登顶世界第一的绝好机会。

  而纳达尔的出局让已经进入八强的费德勒看到了绝好的机会,两人目前的积分差距为920分,由于两位选手去年都没有参加本站比赛,这意味着两人今年在这里都没有积分需要保卫。纳达尔止步16强意味着他只有区区90个积分入账,而费德勒如果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夺冠,将可以拿到1000个积分,这将使得他和纳达尔几乎处于并驾齐驱的状态。

  下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将成为费德勒和纳达尔争夺NO.1位置的重要战场,去年费德勒没有参加本站比赛,而纳达尔在这里止步第三轮,扣除积分之后,费德勒实际上反而领先了纳达尔80分,这也就意味着,谁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走得更远,谁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并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今年的美网公开赛。

  (转载自全网球AP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费德勒球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