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终结者成最年轻大师赛8强 曾是戴杯坏小子

2017年08月11日11:4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沙波瓦诺夫

  北京时间8 月11日,总奖金为491.7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继续进行第三轮的争夺。有望在本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3/4-6/6-7(4)不敌18岁的加拿大单反新星沙波瓦诺夫,无缘八强。

  凭借这场胜利,18岁的沙波瓦诺夫成为打进大师赛男单八强最年轻的球员,他在上一轮还淘汰了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成为2004年迈阿密赛17岁的纳达尔后打进大师赛16强最年轻的球员。

1/18
2017年ATP罗杰斯杯男单第3轮:有望在本周重返NO.1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3/4-6/6-7(4)不敌18岁的加拿大单反新星沙波瓦诺夫,无缘八强。

  此外,加拿大小子还成为击败纳达尔第二年轻的球员(2014巴塞尔赛的丘里奇)、2004年迈阿密赛的纳达尔(击 败NO.1费德勒)之后在完整比赛击败TOP2最年轻的球员。他也是1974年18岁的比约博格后在罗杰斯杯打进八强年纪最小的球员。

  目前排名只有143位的他是2014年温网的NO.144克耶高斯后击败TOP2/纳达尔排名最低的球员,也是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NO.239卡洛维奇后排名最低的大师赛八强、2000年的NO.144列维后打进大师赛八强排名最低的加拿大人。

  沙波瓦诺夫出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他的母亲是俄罗斯人,父亲则是犹太人。在沙波瓦诺夫不到一岁的时候,他就随父母搬到了加拿大。5岁的时候,她在母亲指导下拿起了网球拍。他的母亲在多伦多开了一家网球俱乐部,加拿大小将经常在那训练。

  2015年美网,沙波瓦诺夫拿下了青少年男双冠军,并在年底帮助加拿大夺得了第一座青少年戴维斯杯冠军。去年在温网,他夺得了第一个大满贯青少年男单冠军,15天后的罗杰斯杯,持外卡出战的他在首轮击败了NO.19克耶高斯,取得了生涯第一场巡回赛男单胜利。

  今年3月份,17岁11个月的沙波瓦洛夫在加拿大德拉蒙德维尔斩获挑战赛首冠,排名飙升到新高No.194,成为前200最年轻球员。上个月底,他在加蒂诺拿下挑战赛第二冠,排名来到最高NO.130。本周在罗杰斯杯,加拿大小将再度打出生涯代表作,连克波特罗和纳达尔打进八强。

  正所谓年轻气盛,这位前温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在今年曾卷入误伤主裁风波。在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他因发泄情绪奋力击球。不慎误伤主裁眼睛,最终导致自己被判负,加拿大从而也2-3不敌英国,无缘八强。赛后,加拿大小将做出了道歉,也表示自己是无心之失,他和被误伤的裁判现在也成了好朋友。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大师赛沙波瓦诺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