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锦织圭三盘惊险过关 与波特罗会师16强

2017年08月02日15:17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总奖金2,002,460美元的ATP500系列赛花旗银行公开赛展开男单次轮争夺,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陷入苦战,耗时2小时28分钟才以6-3/4-6/7-6(5)的比分险胜本土选手唐纳德-杨晋级16强。

  锦织圭与唐纳德-杨的比赛从首盘便陷入了胶着,唐纳德-杨的前3个发球局全部遭到破发,锦织圭也仅仅完成了1次保发,6局过后,锦织圭4-2暂时领先。随后双方完成互保,锦织圭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发力,第4次实现破发的同时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一盘在手的锦织圭次盘开局便遭遇破发,虽然在第6局中实现回破,但很快便再次被对手破发得手。唐纳德-杨也将这一次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6-4扳回一盘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争夺。进入决胜盘后,两人都没能再完成破发,尽管锦织圭在第10局和第12局先后拿到过3个赛点机会,但美国人全部成功挽救,比赛也随即进入紧张的决胜盘抢七。在关键时刻,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了锦织圭,他在开局便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分,一举建立了3-0的领先,并最终以7-6(5)的比分再下一盘,艰难的收获开门红。

1/12
北京时间8月2日,ATP500系列赛花旗银行赛展开男单次轮争夺,头号种子蒂姆、1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携手晋级男单16强。

  在稍早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1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7-5/6-2战胜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晋级。德尔波特罗在首盘第3局和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但当他带着4-1的大比分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后,却连续两次遭到对手回破,比分被追至4-4平。进入盘末关键的第11局,德尔波特罗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仅有的一个破发点上便成功兑现,轻松保发后以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双方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随后德尔波特罗再次发力,两次完成破发后带着5-2的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他没有再留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2个赛点上便轻松的以7-5/6-2的比分赢下整场比赛。德尔波特罗与锦织圭将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上演强强对话。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锦织圭德尔波特罗华盛顿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