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德约出局温网1日失2巨星 费德勒迎夺冠良机?

2017年07月13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王禹 王牧青) 北京时间13日凌晨,温网男单1/4决赛结束角逐。现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安迪-穆雷苦战五盘,最终以2:3不敌“巨人杀手”奎雷伊,爆冷无缘四强,卫冕梦碎。随后的一场比赛,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仅坚持打完一盘后,因伤无奈选择退赛,痛失重返世界第一的机遇。一日连损两员巨星,温网的“路”并不好走。

资料图:费德勒在温网

  穆雷不敌巨人杀手

  作为卫冕冠军,穆雷在今年温网前4轮比赛仅失一盘。本次温网是他的对手奎雷伊第42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最好战绩是打进八强。但去年的温网,他曾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斩”落下马,无疑是十足的巨人杀手。两人此前交手8次,穆雷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穆雷率先进入状态,奎雷伊有些慢热,前两局一分未得,穆雷实现破发2-0领先。此后两人都轮番保住各自发球局,比分来到5-3,穆雷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首个盘点,穆雷正拍突然打出直线,对手回球失误,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前半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穆雷第7局浪费了3个破发点,第4个破发点上终逼得奎雷伊的失误,但接下来奎雷伊实现回破,之后再保发,穆雷失去了节奏感,拱手送上自己的发球局。奎雷伊在第二个盘点上打出精彩的反拍斜线制胜分,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穆雷一上来就实现破发。并将这个破发的优势延续到后半程,5-4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此后穆雷状态突然陷入低迷,奎雷伊破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第三盘进入抢七决胜。穆雷凭借顽强的底线防守,7:4拿下决胜局,将比分再次超出。

  随后的比赛,穆雷疑似腰部出现问题,移动明显迟缓,再加上体力透支,面对奎雷伊的重炮发球和底线进攻,两个1:6,穆雷连续丢掉两盘,遗憾出局。

资料图:去年,穆雷曾在本土捧起温网。但今年他意外受伤,过早出局

  小德伤退同命相连

  穆雷出局后,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随即上演。本赛季德约科维奇状态略显低迷,澳网、法网相继卫冕失败、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四名。本场比赛,双方在首盘发挥稳定,战至抢七。在抢七决胜中伯蒂奇两度迷你破发,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0:2落后时,申请医疗暂停,并随即宣布退出比赛。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很不幸我要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温网之旅,比赛前我从来没想过要退赛,我试着去站上球场并且希望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很可惜只能打一盘球。”

  几乎同时,早前结束比赛的穆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到伤势,这位本土卫冕冠军难掩失望:“整个比赛我都有点儿疼。但我尽了最大努力撑到最后。我知道我不会因打球而造成重大伤害。显然,你想尝试,如果可能,你希望找到通往决赛的路。显然情况不是这样。今年显然是令人沮丧的。这是最不容易的时候。”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没能延续上赛季的好状态

  费德勒夺冠良机?

  两大劲敌出局后,瑞士天王费德勒无疑成为了最大热门,他以3:0轻松复仇拉奥尼奇。顺利挺进温网四强的同时,也拿到了自己在温网正赛的第100场胜利。至此本届温网男单四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奎雷伊迎战西里奇,费德勒对阵伯蒂奇。

  赢球后的费德勒非常轻松,他也成为温网男单史上年龄最大的四强选手,瑞士人调侃道:“我很开心赢下了这场比赛,但我不确定成为了40年来最老的四强球员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每当我创造了一项纪录,你们总会想到我的年龄。”

  由于老对手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相继出局,费德勒无疑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有机会问鼎自己生涯的第19座大满贯。他说:“无论作为对手还是朋友,我都希望他们可以健康归来。四强的其他三人都是很强大的对手,我会努力应对。”(完)

标签: 穆雷温网费德勒德约科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