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详述受肘伤困扰经过 对退出温网无奈又难过

2017年07月13日03:0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赛中治疗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7温网进入收官阶段。在一场男单的1/4决赛中,二号种子、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6-7(2)/0-2落后于11号种子、2010年赛会亚军伯蒂奇时,宣布因肘伤退赛,无缘四强,也错失了温网后重返世界第一的机会。赛后,他表示肘伤已困扰他一年半之久了。

  “事实上,肘伤一直在困扰我,已经有一年半以上了。”塞尔维亚人说,“不幸的是,我必须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温网、结束一项大满贯之旅。如果有人对此感觉很糟的话,那就是我。”

  小德说他今天大概花了两到两个半小时去热身和准备,就是试图尽己所能保持健康,但无奈还是没什么作用。“从昨天开始,我就在我能比赛的情况下,尝试着做我能做的事。我也许能打30分钟,有些疼痛是可以忍受的。所有的治疗和药物都帮不上忙。发球和正手回球是我感觉最疼的动作。就在那之后,真的就没什么意义了。对个人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这是没办法的,没人能来代替你。”

1/18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1/4决赛,德约科维奇受困伤病,比赛无法坚持,最终在6-7(2)/0-2落后于捷克名将伯蒂奇时因伤退赛,伯蒂奇连续两年晋级四强。

  “(在过去一段时间)疼痛的强度和程度并没有减弱。随着岁月流逝,疼痛只是在加剧。事实上,比赛开始时我就已或多或少感觉到了。我跟我的理疗师和ATP的理疗师做了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恢复手段,以便让我能达到能够比赛的状态。我能达到,但情况只会越来越糟。不幸的是,今天是最糟的一天。”他认为被推迟到昨天的比赛对他的伤势显然有不好的影响,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

  塞尔维亚人表示,开赛前他并没打算放弃比赛。“我总是喜欢给自己个机会,尝试走上球场并希望表现出最佳状态。那是我能做的全部。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让我上场比赛,最终我打了一盘。”

  而对于伤病出现的时机,他表示很失望。“对任何运动员来说,退赛都是很难接受的,尤其当你打得好时。现在正是我在过去大概十个月里打得最好的时候。所以很不幸。”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德温网伯蒂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