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详解为何带伤坚持作战 已尽力为自己自豪

2017年07月13日01:4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在比赛中已尽力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7温网进入已进入收官阶段。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在2-1领先后受困伤病,体能严重下滑,最终在苦战五盘后以6-3/4-6/7-6(4)/1-6/1-6不敌24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无缘晋级半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谈到了他的伤病和对未来的计划。

  “整个比赛中我都有点儿疼。但我尽了最大努力撑到最后。我付出了我能付出的一切。我为此感到自豪。”英国一哥表示,“我知道我不会因打球而造成重大伤害。显然,你想尝试,如果可能,你希望找到通往决赛的路。显然情况不是这样。”

  比赛中,第四、五盘,穆雷看起来非常痛苦,但他表示在那种情况下什么也做不了,而且他也不想详细谈论臀部伤情。“我不想详细谈论我臀部的问题。正如我所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应付它已经很长时间了。显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情况会比你年轻时更难处理。那里有点儿‘磨损’。仅此而已。”

  关于伤势以及下一步的计划,英国人表示:“(关于伤势)我可能会(从团队那里)得到最好的建议,我要跟我的团队谈一下下一步。今年显然是令人沮丧的。这是最不容易的时候。我对我的团队很满意。”

1/18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国本土名将穆雷迎战美国好手奎雷伊。穆雷在两度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2-3憾负,无缘四强。

  “(接下来)我会回家,跟家人一起度过。这将是我立马要做的事。然后,明天我会和我的团队一起坐下来讨论继续前进的最佳计划。那明天就要开始,没时间浪费了。我们得看得稍微长一点儿了。美网,我还不知道,可能还有六、七周,类似那样。”

  在今年比赛前,穆雷在来的路上碰上了A3重大交通事故,致使他晚到了场地,不过他认为那并没有对他产生什么影响。“确实比我预料的晚了一点。但我总是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以防出错。你知道,总会有些意外发生。有时候,要早点儿到这儿,万一下雨呢!我计划在赛前四个半小时就到场地。而我今年是提前四个小时到达的。这没什么大不了。”

  美国大炮奎雷伊在战胜他后,成为了2009年以来第一个晋级温网半决赛的美国男球员。对于对手的表现,穆雷说:“我认为他显然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出色。他看起来很有侵略性。他有优势,有力量,在这些比赛中,这给了他最好的机会去创造好成绩。”

  “显然他去年在这里成绩就不错。当他发球好的时候——我想比赛中他平均每场都能打出25记ACE球——这也许让他在比赛的其它时候,比如回球时更自如一些。”

  “他比以前更习惯了(这种比赛氛围)。他确实有足够的能力上网。他的截击很棒。他在那儿成了大人物。这绝对是他做出的一个调整,他似乎想多往前移一点儿。这就是我在比赛中看到的他的主要区别。”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奎雷伊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