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盼小德穆雷强势归来 夺冠大热?他不在意

2017年07月13日10:3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三盘击败拉奥尼奇,生涯第12次闯入温网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谈到了如何保持竞争力的问题,还就徳穆二人的伤病发表了看法。

  “比起去 年,我今年的温网备战要充分得多。去年草地赛季由于背伤以及膝伤的影响,对我来说非常艰苦,缺乏足够的训练。比赛中,我也无法游刃有余地发挥。今年,我又 成为一个正常的网球运动员,能专注执行战术,我想这是不同。我打得很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更自信了。”费德勒总结道。

  穆雷因为 臀伤影响发挥,五盘不敌奎雷伊。而德约科维奇在盘分落后的情况下因为手肘伤退赛。费德勒表示:“作为对手,作为朋友,我希望他们能好起来,重新恢复健康。 这种情况确实会发生的。诺瓦克基本上没有缺席过大满贯赛,我不想说这种事迟早会发生,但近几年他打了太多比赛。我们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至于安 迪,我希望这次带伤出战不会让他的伤恶化。他坚持出战真的很棒,尽管他可能清楚,就像我去年那样,卫冕的机会很渺茫。我非常尊重他,希望他能尽快康复,为 北美赛季做好准备。当然了,我很惊讶他们,还有拉法都出局了,不过其他球员确实表现很好,草地赛季,差别很小。总之我希望他们能强势归来。”

  现在回过头去看,费德勒去年温网之后休息的选择对他而言实在是很明智。瑞士人坦言:“一旦过了30岁,回想之前打了多少比赛,多少训练,身体是否得到足够休息,会不会有些过头,得好好衡量。对我来说,这么做有效果,但并不意味着适合每一个人。但有时候,身心都需要休息。我只是想尽早做决定。我很高兴我在34、35岁才接受第一次手术。”

  四强中,费德勒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不过他并不愿意多谈:“是不是热门,我不在意。另外三位都拥有强势的发球和正手,他们都比我高大,比我强壮。我得利用切削和旋转,保持稳定的发挥才行。我很期待。”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温网小德穆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