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连续四大满贯皆无缘决赛 NO.1宝座岌岌可危

2017年07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

  随着在温网1/4决赛五盘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穆雷的卫冕之路就此终结,他的世界第一宝座也岌岌可危。

  去年从草地赛季开始,穆雷就展现出咄咄逼人之势,在第二次摘下温网桂冠后,他在年末的亚洲和欧洲赛季继续发力,夺得了中网、上海大师赛、维也纳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

  不过进入2017赛季后,英国人突然陷入了低迷,在澳网他止步16强,在印第安维尔斯他首秀告负。来到红土赛季,世界第一的战绩依然没有起色,在蒙特卡洛止步16强、在巴塞罗那四强失利、在马德里倒在八强门外、在罗马更是首秀出局。来到法网,穆雷一路过关打进了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五盘输给了瓦林卡,决胜盘更是被打了一个1比6。

  进入草地赛季,穆雷仍然没能摆脱颓势,他在女王杯首轮出局,在温网1/4决赛五盘输给了美国大炮奎雷伊,后两盘均是以1比6失利。从去年草地赛季的12场全胜到今年草场战绩黯淡,转眼间已是一年光景,穆雷在四大满贯均未能进过决赛,成为了史上最尴尬的世界第一(第一位在52周内没有打进过大满贯决赛的NO.1)。今年他在大师赛和大满贯也都未能打进冠军争夺战,只在迪拜500赛拿下冠军。

  这样平平的成绩让穆雷的王座出现了松动。只要他在本届温网打进四强(纳达尔已出局),就能暂时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随着他止步八强,另一半区的德约科维奇拿下冠军就能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如果塞尔维亚人没能夺冠,那对于穆雷来说只能是暂时松一口气,因为接下来他的保分压力仍然很大,除去没有积分的里约奥运会冠军,他还有5个冠军和1个亚军的积分要保。

  如果穆雷还是以这样的状态出战接下来的比赛,世界第一也许很快就会易主。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温网宝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