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追忆温网经历:首次比赛前吃匹萨致发挥差

2017年07月12日17:58 新浪体育
穆雷

  在温网比赛期间,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迪-穆雷在BBC的个人专栏中回顾了自己第一次参加温网时的场景,此外,他还谈到了他学习拳击以及看英式橄榄球的事。

  追忆温网经历

  当我第一次参加温网时,在我比赛前,我吃了匹萨,并且呆在别人的地下室里,所以我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

  在周一赛后,我确实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连续第十次进入温网1/4决赛了,直到有人告诉我就是这项巡回赛,就是在中央球场,我打出过我最好的网球。我猜,那样的连续性也证明了这一点。

  2008年,我第一次进八强就直落输给了拉法-纳达尔。我必须承认,我现在记不太清了。从那以后,我一定是打了大约600场比赛,这真的是我最早能想到的比赛了。2004年,我打了温网青少年组,2005年我第一次打成年组,我对那整段经历倒有更清晰的记忆。我可以清楚地记得我第二轮对阵斯捷潘内克、以及第三轮在中央球场对阵纳尔班迪安的特殊时刻。

  实际上,我已经回看过好几遍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我很紧张,但我只是没指望能做好,所以那种紧张和我现在的感受完全不同。

  当我面对媒体时,我想什么就说什么,无论我脑海里在想什么。没有过滤器,也没有会因此而发生大事的概念。当然,我知道这很重要,但事实上,我并没真正意识到处理好温网(的问题)有多重要,以及对这项赛事有多大关注度。我那时太小,只是没意识到而已。就在那几周前,我一直在打很小的赛事。

  是的,在面对世界上最好的那些球员之前,我正在享受晚餐匹萨。我和妈妈、弟弟呆在温布尔登村一间房子的地下室里,金(现在的妻子)在那儿带了一会儿。我们大部分时间就是走下山坡去全英俱乐部。我清楚地记得我吃得不好。在饮食方面,我们就是不知道什么更好,而且我那时很天真。

  向拳击手学拳击

  在周一赛后,当我走回更衣室时,我和拳击手卡尔-弗朗切(Carl Froch)和大卫-海耶(David Haye)聊了一会儿——当其他运动员来看你比赛时,那总是令人高兴的。我很了解卡尔和大卫。这是我这份工作的额外好处之一:我可以结识来自各种不同运动项目的人,和他们聊聊他们所从事的事。

  这取决于项目,但你可以经常在你自己的项目中运用很多别的东西。我总是热衷于学习我能学到的东西。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拳击,所以我觉得,比起一些其它项目,我对这当中发生的事知道得更多一点儿,而且我看过很多拳击手训练。我愿意花点儿时间跟很多拳击手在一起。我见到过曼尼-帕奎奥,但只是问过好。我在菲律宾跟他合过影。

  如果我知道我能问他们一些问题、并保证能得到答复的话,我还想结识很多其他运动员。

  看英式橄榄球赛

  我看了“三狮军团”对阵新西兰的最终测试赛,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从未打过英式橄榄球——这在苏格兰很奇怪,因为在那儿,那是项相当重要的运动——所以我对它并不太了解。我明白规则,但英式橄榄球是那些我只会观看、并希望我支持的人获胜的项目之一。

  周六早上,我没在屏幕前大喊大叫,但最后还是相当紧张,新西兰队离得分只有几米远。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感觉好像稍微有点儿虎头蛇尾,因为它以平局收场了。球员们不知道该不该庆祝,但有时那就是体育。

  在网球中我们就不必担心会有这种情况——我知道周三我不会在平局中离开球场。

  温网当前状态

  我可能是连续第十次进入1/4决赛了,但紧张感并不会消失,你只是学会更好地处理他们。

  萨姆-奎雷伊将是个强硬的对手,我负担不起太多疲软的发球,因为他的发球很强大而且很难被破发。

  好消息是我周一击球更好、更有侵略性、移动更好,这一切都给了我信心。我只需好好准备,继续和我的团队按比赛计划行事,并且确保在周二晚上避免吃匹萨!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温网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