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首进温网16强将战伯蒂奇 兹维列夫亦取突破

2017年07月09日03:22 新浪体育
蒂姆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男单继续进行第三轮的较量,6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拉奥尼奇以7-6(3)/6-4/7-5直落三盘击败了西班牙人拉莫斯,如愿闯入16强;另一位前亚军伯蒂奇也以6-3/6-4/6-3轻取费雷尔,拿到温网第二周的参赛权。

  虽然在过去两次交手都输给了拉奥尼奇,但今年屡创佳绩的拉莫斯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没有退让,在前四局化解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2-2平。随后比赛进入了激烈的保发大战节奏,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給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比分在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开局就取得4-1优势的拉奥尼奇没有給拉莫斯任何机会,加拿大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一发优势,顺利以7-3拿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拉奥尼奇在次盘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奶啊发球局后以2-0领先。拉莫斯在盘中阶段恢复稳定,西班牙左手将在盘中阶段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把比分追成2-3。不过发球火力更猛的加拿大人始终掌握主动,并顺利以6-4再下一盘。拉莫斯在第三盘已经完全处于下风,但顽强的西班牙人还是顶住6个破发点压力后,在前十局和拉奥尼奇战成5-5平。然而球风更适合草地的去年亚军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7-5笑到最后。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与拉奥尼奇争夺八强席位的是10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当今网坛头号新星面对黑马奥夫内尔时,前八局战成平手后突然发力,连破带保后以6-4先下一盘。奥地利人在次盘0-2后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但攻防两端都更加出色的小兹维列夫还是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并以6-4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综合实力明显不如小兹维列夫的奥夫内尔已经难以跟上德国人的脚步。最终小兹维列夫以6-2锁定胜局,首次在温网打进16强。

  2010年赛会亚军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首盘开局就取得3-0优势的捷克人名将更擅长草地作战,凭借出色的一发守住优势,他就以6-3先下一盘。复制了首盘取胜的轨迹,伯蒂奇在次盘同样是凭借开局阶段的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盘。费雷尔在第三盘开局表现一度有所起色,前四局和伯蒂奇战成2-2平。不过击球更快更平的伯蒂奇明显在草地更占优。前赛会亚军在比赛最后阶段两次破发得手,就以6-3笑到最后。

  闯入第四轮的伯蒂奇将对阵奥地利人蒂姆,后者7-5/6-4/6-2轻取美国新秀唐纳德森,继续刷新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伯蒂奇兹维列夫蒂姆温网拉奥尼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