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蒂姆逆转西蒙首进32强 迪米横扫前澳网亚军

2017年07月07日01:21 新浪体育
迪米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较量全面展开,8号种子蒂姆克服了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以5-7/6-4/6-2/6-4逆转球风难缠的法国名将西蒙,首次打进温网第三轮。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以6-3/6-2/6-1横扫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同样拿到一个32强席位。

  尽管在交战纪录上蒂姆以五胜二负领先于西蒙,但在并不擅长的草地上,奥地利人仍不敢怠慢。首盘比赛开始后,西蒙就依靠擅长的防守反击取得4-1的领先。虽然蒂姆随后连追了三局,但法国人还是在盘末把握机会,以7-5先拔头筹。蒂姆在第二盘有效减少了无谓失误,依靠第五局的破发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尽管西蒙盘末一度化解盘点追成4-5,但赛会8号种子还是把握机会,以6-4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蒂姆在第三盘开局又早早破发得手,并以3-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西蒙在第七局错失局点后在此丢掉了发球局。蒂姆随后稳健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完成盘分的反超。完全掌握节奏的奥地利人在第四盘第五局挽回多个局点后,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4-2领先。尽管西蒙随后在发球局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卒子蒂姆以6-4上演逆转,首次打进温网32强。

1/11
2017温网男单第2轮:迪米特洛夫3-0巴格达蒂斯,蒂姆3-1西蒙

  现世界排名虽只有65位,但早在2006年就打进过澳网决赛,并且在温网也有过四强经历的巴格达蒂斯实力不容忽视。但已经对塞浦路斯人取得六连胜的迪米特洛夫没有怯场,在首盘比赛开始后与巴格达蒂斯展开激烈争夺,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的保加利亚帅哥开始提速,凭借强势的迎前攻势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巴格达蒂斯的反扑,迪米特洛夫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保加利亚帅哥在次盘以2-0领先开局。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失去耐性的巴格达蒂斯在第七局直落四球再次丢掉发球局。迪米特洛夫随后轻松保发,就以6-2再下一盘。在第三盘率先保发的巴格达蒂斯状态一度有所提升,但迪米特洛夫随后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显示出专注力的高度集中。反击得手的保加利亚人随后完成破发,在此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错失大好机会的塞浦路斯老将已经失去继续抵抗的斗志,最终迪米特洛夫以6-1取得大胜,昂首挺进第三轮。

  迪米特洛夫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塞拉,后者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7(5)/7-6(5)/5-7/7-6(5)/6-3艰难逆转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以6-1/5-7/4-6/7-6(2)/6-2逆转日本球员杉田佑一,为上周巡回赛决赛失利完成复仇。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蒂姆迪米西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