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坦言心态与10年不同 直言快乐比排名更重要

2017年07月06日13:11 新浪体育
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温网男单次轮争夺中,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6-4/6-2/7-5淘汰美国选手唐纳德-杨晋级。

  虽然直落三盘获胜,但对自己要求严格的纳达尔仍提出了不满意的地方。“大部分时候比赛都在我的掌控之下,但发球胜赛局被破发让我遇到了点小麻烦。其他时候我想我都打出了很稳定的比赛,发球也不错,但在第三盘发球确实有点糟糕。”

  纳达尔自2012年起便没有在温网进入过八强,今年虽已连续两场直落过关,但西班牙人仍不敢掉以轻心。“现在我想的只是第三轮的比赛。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草地是个特别的场地,事情会在瞬间发生反转。我想我现在做的是正确的是,感觉自己打得不错,后面还有卡恰诺夫这样难缠的对手在等着我。希望我能做好准备,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提高。”“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我现在真的没有考虑这件事。我唯一想的就是今天我又在温布尔登赢了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今年是纳达尔继2008年和2010年后,第3次以一盘未失的成绩在法网夺冠,再次带着这样的成绩来到温网,是否与前两次有一样的感觉呢?“不,感觉是不一样的。2008年和2010年,我都是连续在这里闯入决赛,2008年是连续第3次,2009年我没有参赛,2010年是连续第4次,是完全不一样的剧情。但同时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让我们等等看吧,现在只是比赛的开始阶段,我很高兴赢了两轮比赛,但这不意味着我会去想决赛的事。”

  纳达尔在本赛季发挥十分出色,再加上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低迷,这让西班牙人有望在温网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他谈道:“现在我很难去想这些事,我现在只是刚闯入第三轮,我很满意自己的比赛,这就是全部了。当然,成为世界第一比做第二或是第五要好,这毋庸置疑。但同时,我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我说过很多次,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排名当然很重要,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情。最能让我开心的是保持健康,其次是竞争的感觉,能够为一样东西拼搏的感觉让我很激动,这就是全部了。如果我能保持过去六个月的水准,那么我当然也希望能有机会达到更高的排名。”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世界第一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