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为臀伤坚持每天两次冰浴 斥埃文斯该被禁赛

2017年07月05日08:28 新浪体育
穆雷

  在温网首轮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安迪-穆雷以3-0轻取对手,这也让之前担心他伤势和状态的人们送了一口气。在写给BBC的专栏中,他特别提到了自己克服伤病的方式——冰浴!

  本赛季,由于伤病问题,穆雷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在法网半决赛中,他就因臀部的长期伤痛而输给了瓦林卡,同样也因此退出了温网赛前的两场传统表演赛。这也引起了人们对他伤病的担忧。

  在写给BBC的专栏文章中,英国一哥写道:“当我们在一起时,我的团队给我做了一些不同的练习,晚上在家里也会做。大概需要20分钟做些额外的事情……那意味着每天两次冰浴——一次是在温布尔登,另一次是在家里睡觉前。”

  “这可能不是每个人理想的睡前准备习惯,但幸运的是,多年来我已习惯于把自己泡在冰冷的水里,所以我不介意。”

  额外的努力让他在周一奇迹般地闯过了温网首轮,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受伤的迹象。不过,前世界第四鲁塞德斯基相信,臀部的伤势在比赛中对他造成了阻碍,而且从去年11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30岁的穆雷就一直缺乏休息,这将会成为阻碍他闯过半决赛的绊脚石。

  “我担心的是,安迪还远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充满活力。我无法说清他为什么过不了半决赛,但我也希望所有‘四巨头’都能走的更远。”在写给《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中,英国人写道,“如果他感到疲倦的话,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在连续的比赛中击败拉法-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

  “最关键的问题是自去年疯狂地表现后,安迪几乎没有休息过。他本可能在法网中早早出局或直接放弃法网来提高温网的(夺冠)机会,但事后这么说更容易。”

埃文斯
埃文斯

  英国一哥还在专注于备战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不过,作为英国网球的领军人物,他同时也关心另一件事:英国队的丹-埃文斯因在网球生涯的关键时刻涉毒而受到了穆雷的批评。

  27岁的英国人在四月进行的药检中,可卡因检测呈阳性,当时他正在参加巴塞罗那公开赛。为此,现世界排名第57位的埃文斯已被临时取消了温网资格,以待测定他的情况,并可能面临长期禁赛。

  穆雷并没有对这位戴维斯杯的队友表现出同情,他认为埃文斯只能怪他自己。

  “是的,对他来说[这]将是个艰难的时刻。”在温网首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一哥说道,“但是,要知道,是他把自己置于那种情况下的。规则非常清楚。他违反了这些规则,理应受到禁赛处罚。”

  “不管那将会有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猜想,这将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本来这看起来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几年,他本来能让自己在所有重大赛事中有所表现。现在看来,他要离开赛场几年了。那是你自己做的决定。很明显,他在那儿做了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决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埃文斯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