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收退赛礼取温网85胜 拉奥尼奇三盘过关

2017年07月05日00:0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焦点战中,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6-3/3-0领先于多尔戈波洛夫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拿下温网85胜的费德勒超越康纳斯,成为公开年代温网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6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拉奥尼奇虽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顺利以7-6(5)/6-2/7-6(4)战胜德国人斯特鲁夫,同样闯入第二轮。

  面对过去三次交手都没有输掉一盘的多尔戈波洛夫,费德勒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乌克兰人稳住阵脚,但连续发球直接得分的瑞士球王继续手握3-1的领先。盘中阶段多尔戈波洛夫连续在两个发球局化解全部三个破发点后,顽强把比分追成3-4。老道的费德勒不受影响,稳健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心态出现变化的多尔戈波洛夫在盘末失误增多,瑞士球王就顺势以6-3先下一盘。

  费德勒在次盘以ace球率先保发,反观多尔戈波洛夫则因双误丢掉发球局。轰出一记内角发球后,瑞士球王就确立了3-0的领先。多尔戈波洛夫在第四局打成30-30后,宣布因脚伤退赛。赛会7冠王轻松闯入第二轮,

1/11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 2017温网男单首轮: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6-3/3-0领先于多尔戈波洛夫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拿下温网85胜的费德勒超越康纳斯,成为公开年代温网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面对世界排名53位的斯特鲁夫,拉奥尼奇开局表现虽有些拘谨,但还是在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以2-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加拿大人开始抢回主动,但斯特鲁夫表现也可圈可断,连续在两个发球局化解总共三个破发点后,把比分紧咬成4-4平。盘末阶段两人都把专注力放到发球局的保发中,在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拉奥尼奇充分发挥了发球和正拍进攻的优势,以7-5锁定首盘胜果。

  一盘在手的拉奥尼奇打得更为自如,次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虽然斯特鲁夫随后表现回升,但去年赛会亚军还是以6-2轻松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拉奥尼奇在第三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领先。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斯特鲁夫开始疯狂反扑,拉奥奇尼虽在第八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但德国人还是在第十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拉奥尼奇在抢七中提升状态,以7-4笑到最后。晋级第二轮的加拿大人将遭遇俄罗斯老将尤兹尼,后者以6-2/7-5/6-4战胜了马胡。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25号种子拉莫斯以6-4/6-4/7-6(4)击败在热身赛上战胜穆雷的汤普森,晋级第二轮将面对卢贝列夫。后者苦战五盘后,以6-7(3)/6-3/7-5/1-6/7-5险胜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特拉瓦格里斯。另外法国名将西蒙以7-6(4)/6-3/6-3战胜了杰里,同样晋级第二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拉奥尼奇多尔戈波洛夫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