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新星获温网外卡 暂弃美国学业追求网球梦想

2017年06月25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英国球员诺里

  2017温网即将开战,此前官方已经公布了第一批外卡名单。其中,卡梅隆-诺里的名字无疑是陌生的。这位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21岁学生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但他却希望暂时中断课程来追逐自己的温网梦想。

  作为在校大学生,诺里现在本应该身在美国,但英国男单6号如今却在伦敦追逐着自己的网球梦想——他希望成为职业选手,以此为生,而毕业的事可以等一等。

  诺里是拿到温网男单正赛外卡的三名英国选手之一。“我觉得这是正确的时间。”他说,“在美国,毕业需要4年,而我还有1年。我可以再回去的。当我打职业比赛时,我可能会进行一些在线课程,但我将不得不暂时中断学业。可能有一天我会得到学位。”

  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在温网中所取得的奖金对此将有所帮助。这张正赛外卡将确保他获得35000英镑的奖金,而如果能闯过第一轮,奖金将上升至57000英镑,而赢得第二轮将获得90000英镑。这些数字对诺里来说都是令人炫目的。

  到目前为止,他在网球方面的总奖金还不到42500英镑——这仅够支付他的差旅费。而在温网的这一两天比赛中,他就有可能获得两倍甚至三倍的收入。

  “马上就要毕业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变化。”现世界排名235位的英国小将说,“这是一场久负盛名的比赛。而我梦想成真了。”

  诺里的温网之旅并不寻常。他的父母都是英国人,而他本人出生在南非,长在新西兰。他是通过跟父母在自家车道上打壁球而接触到网球的——这也许能解释他对户外硬地球场的偏爱。此后,十几岁的他来到伦敦,独自住在罗汉普顿的国家网球中心。

  “我那时并没有那么喜欢它。”他说,“离开家真的是太难了。”

  尽管在6月份才刚刚成为职业选手,但现在住在德克萨斯的他即将飞赴英国参加温网。成为职业球员后的第一周,诺里就在瑟比顿挑战赛首轮击败了世界排名第75位的贾兹里——这引起了全英俱乐部的注意。

  但有个问题,他认为自己是英国人吗?

  “我把自己看做是个英国人。”诺里毫不迟疑地说,“我的父母都是英国人。我很高兴能为他们比赛。我爸爸完全是个操着苏格兰口音的苏格兰人。我觉得自己是英国人。”

  对于学生而言,这不是个典型的间隔年,但诺里希望这是他职业生涯真正开始腾飞的地方。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诺里温网外卡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