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蒂姆浪费3盘点止步次轮 兹维列夫进八强

2017年06月22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A-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ATP500系列赛哈雷站展开男单次轮争夺,4号种子A-兹维列夫继续自己在草地赛季的良好势头,6-3/6-4淘汰同胞科尔施雷柏晋级八强。

  “我很满意,因为菲利普是可以在草地上打得很棒的球员。他通过发球和切削扰乱节奏,所以他在这种场地上始终是难缠的对手。”兹维列夫评价道。“很高兴能两盘获胜,而且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

  这是20岁的兹维列夫与科尔施雷柏的第3次交手,也是他在去年慕尼黑赛和美网后首次战胜对手。他在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任何1个破发点,轰出10记ACE的同时取得了81%的一发得分率。值得一提的是,4号种子本周在哈雷还没有丢掉过自己的发球局。他将在下一轮迎战7号种子阿古特,后者6-4/1-6/7-6(6)险胜本土选手布朗晋级,西班牙人在决胜盘两度经历必保的发球局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兹维列夫的好友蒂姆则没有那么走运,在次盘浪费3个赛点后3-6/6-7(7)不敌荷兰人哈塞止步次轮。这是荷兰人第5次战胜TOP10球员,同时也是第5次参加哈雷赛的他首次跻身八强。蒂姆的发球在首盘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帮助,一发成功率仅有41%,而哈塞则在底线掌握了主动权,在4-3后率先完成破发。

  次盘再战,哈塞在5-5后凭借极具侵略性的正手进攻完成了破发,并为自己赢来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蒂姆的强大正手也开始发威,立即实现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局。2号种子在抢七中一度处于6-4的领先,却因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好局。

  “开局阶段我打得并不好,第一盘表现平平。但第二盘我打得不错,也有很多机会,但他在盘点上发挥得十分出色。”蒂姆谈道。“我希望下周能够多打一些比赛,为温网做好准备。”

  在1/4决赛等待哈塞的是法国人加斯奎特,后者仅用时58分钟便以6-3/6-3的比分淘汰澳大利亚人托米奇晋级。在过去5次交手中,加斯奎特4胜1负领先荷兰人,但哈塞唯一获胜的一次便是发生在3年前的哈雷赛。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兹维列夫蒂姆哈雷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