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安纳孔可助瓦林卡草地蜕变 距伟大只差一步

2017年06月19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瓦林卡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澳洲双打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撰文评论瓦林卡将与费德勒前教练安纳孔在草地赛季展开合作一事。翻译如下:

  想到瓦林卡距离全满贯只有一个大满贯之差,就会觉得难以置信。

  这个球员在其生涯大多数时候都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现在他有机会完成如此壮举——此前只有少数球员能够做到(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阿加西)。这是项了不起的成就,几年前,几乎没有人会料到瓦林卡会如此接近。

  不过瓦林卡从未在温网迈过1/4决赛,去年他在全英俱乐部止步第二轮。要实现目标,就得有所改变。瓦林卡和诺曼保持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后者并不介意安纳孔在草地赛季加入进来。

  瓦林卡是进攻型球员,安纳孔可以帮他成为更出色的草地选手,这并不仅仅意味着发球上网。草地上,通过战术组合能够很快掌握主动,向对手施加压力:利用反手切削占据有利位置;打出正确角度后上网一击制胜;发球时采用侧旋发球,利用草地上反弹低平迅速的特点。安纳孔的到来能给瓦林卡的草地比赛带来变化,这也是瑞士人成就全满贯的关键之一。

  作为草地赛季的导师,安纳孔可能不会与瓦林卡直接交流,而是主要和诺曼合作。他会告知诺曼怎样在草地赛季完成组合得分,由诺曼再灌输给瓦林卡。换言之,安纳孔其实是在指导斯坦的教练。

  如果瓦林卡今年夺温网冠军,我会感到惊讶。我认为安纳孔的到来或许会让瓦林卡意识到,如果他早几年请教这位教练,恐怕能在全英俱乐部走得更远。如果瓦林卡真的在温布尔登登顶,他就将跻身伟大之列。斯坦能否成功,现在还是未知数,因为他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他始终是瑞士第二出色的球员。不过若成真,那么瑞士就将拥有两位史上最全面的球员。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安纳孔草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