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若去法网也打不过纳达尔 为两人复苏惊喜

2017年06月1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赛前采访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即将在斯图加特赛回归赛场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示自己无法在罗兰-加洛斯战胜状态如此出色的纳达尔。同时,费德勒透露下半赛季不会再有如此长的休整期,“我已经休息够了”。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瓦林卡,成就十冠伟业。费德勒也关注着老对手的表现,并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送出祝贺。“以拉法这样的状态,我不可能在罗兰-加洛斯击败他。在迈阿密的时候,我就说过他会称霸红土赛季。我说对了。他的表现太出色了。拉法能取得如此成绩,我一点也不惊讶,他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就展现出来了,红土赛季的他会更可怕。不过他这次在法网的表现太强势了。”

  为了让身体更好地恢复,费德勒休息了两个月的时间。如今,草地赛季开启,瑞士人也做好了准备。他表示下半赛季将会按照计划参赛,不会再有如此长的调整期。

  “从现在开始不会有休息了,我已经休息够了。”费德勒说,“现在的我算是训练场上的世界冠军了,可这不是我的目标。我想要成为赛场上的冠军。所以下半赛季我会按照计划正常参赛,就从斯图加特开始。”

  费纳强势复苏无疑是今年男子网坛的焦点,到目前为止,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看来也将在这对宿敌之间展开。“能赢得澳网实在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然后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夺得阳光双冠,也让我意外。”费德勒说,“我认为拉法赢得法网并不是那么令人意外,因为他之前已经拿了9次冠军。所以我预料到他会像以前那样统治红土赛季。”

  “可我仍然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喜。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与穆雷状态下滑,诺瓦克不在最佳状态有关。而我们在经历了伤停后重新出发,精力充沛,状态正佳。”

  费德勒承认纳达尔在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上占据了更为有利的位置,但他表示下半年的争夺必然会更激烈。““拉法很有希望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对他而言,关键就是保持健康。对我来说,则是重新找到赢球的模式。我肯定有很多球员会在下半赛季展现最佳状态,像穆雷、德约科维奇、锦织圭、拉奥尼奇、兹维列夫、克耶高斯、斯坦。所以这个赛季会有个史诗般的结局,对于ATP巡回赛来说,这无疑是激动人心的。”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