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坦言双方均不在最佳状态 不满遭到超时警告

2017年06月08日11:37 新浪体育
穆雷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法网结束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穆雷四盘逆转击败锦织圭,连续四年跻身法网四强。对于本场比赛,穆雷认为双方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通常来说,我们两个的交手都会有很多多拍较量,但今天并没有,我认为可能要归咎于天气。今天场上的风很大,你很难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也很难进行多拍相持。”穆雷谈道。“我想今天的比赛对我们两个来说都不是最好的,他在抢七局里打得很糟糕,在第二盘和第四盘被我破发的发球局里也打得不好。”

  在此前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均因发球超时遭到过同一位主裁的警告,德约科维奇更因两次得到警告直接被剥夺了一发。穆雷在本场比赛中也得到了同样的警告,而当值主裁依旧是卡洛斯-拉莫斯。穆雷在赛后表示无法接受这一警告,并谈及了对发球间隔规定的看法。

  “我从未见过有人因为重新抛球得到警告的。”“我之前和他没什么矛盾,他是一位很棒的主裁,只是今天的警告有些奇怪,那时我们才刚开始比赛不久。第1局过后我们换边的时候,他跟我说我打得有点太慢了,然后我在第2个发球局就遭到了警告。”“我不觉得今天我比之前打得慢,如果有的话,我确实应该被警告,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在整个赛事中都保持着一样的节奏,那我从一开始就应该被警告,而不是到了1/4决赛才开始。”

  “这里发球时间要求是20秒,而其他比赛是25秒,这差距有点太大了。如果我比在其他比赛中打得慢,那我很抱歉,我会试着加快速度,但我并没有这样。对球员来说这太困难了,因为各项赛事要求并不统一。”

  随后,穆雷对这一规则的难以执行性进行了分析。“在红土场上,你拍球时可能会砸中球场上的小土丘,球回跑掉,有时你也可能会像我一样重新抛球。”“但规则就在那里,我想如果有人故意想拖延比赛时间,那么他应该得到惩罚,主裁必须要决定如何权衡这些因素。”

  穆雷将在周五与瓦林卡争夺决赛门票,去年他正是击败瑞士人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决赛。瓦林卡在本届法网中一盘未失,对于半决赛,穆雷谈道:“去年我们比赛的时候和现在情况有些像。斯坦很顺利的进了四强,我则在一些比赛中有些挣扎,但在那场半决赛中我打出了最棒之一的一场红土比赛。他最近几年在法网打得非常好,他很自信,我需要从去年的比赛中学习一些东西。”“我可能需要比今天打得更好一些,但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不知道斯坦星期五的状态会如何。”“很多时候,重要的不是你比赛时的状态如何,而是你能否找到赢球的办法。”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锦织圭瓦林卡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