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第一次击败小德重回法网半决赛 像做梦一样

2017年06月08日09:27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 在7日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焦科维奇不敌奥地利的6号种子蒂姆,无缘半决赛。蒂姆将在半决赛中对战九届法网冠军纳达尔。

  蒂姆以7:6、6:3和6:0直落三盘,令世界排名第二的焦科维奇经历一次脆败。焦科维奇在第三盘中遭遇了个人自2005年美网以来的首次“吞蛋”,而本场比赛也是他近七年法网以来最早一次出局。这场失利使得焦科维奇肩上的压力陡增,这位12次大满贯得主迫切地需要证明自己仍是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今年1月的澳网男单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更是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本场比赛也是焦科维奇四年来首次大比分0:3落败,而此时距离他2016年在巴黎完成“全满贯”仅仅过去了12个月。不仅如此,法网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在六年内首次跌出前两位。

  在2016年的法网半决赛中,蒂姆正是被焦科维奇所淘汰。获得本场胜利之后的奥地利人表示:“第一次击败诺瓦克(焦科维奇)并且重新回到法网半决赛,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完) 

标签: 法网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小德蒂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