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瓦林卡横扫西里奇 未失一盘连续三年进四强

2017年06月08日00:2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林卡晋级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上半区男单1/4决赛打响,3号种子、2015年赛会冠军瓦林卡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以6-3/6-3/6-1轻松击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不失一盘连续第三年闯入半决赛,将和头号种子穆雷争夺决赛权。

  瓦林卡整个红土赛季表现并不理想,但是每每在大满贯发威的瑞士人此前刚在日内瓦夺冠,这次又连胜四场、以一盘不丢的表现强势来到八强,展现出前冠军应有的实力。西里奇在大种子中并不太受关注,这位前美网冠军也是一盘未丢状态颇佳。两人此前13次交手瓦林卡拿下了11次胜利并且在红土保持不败,过关几率看好。

  比赛伊始,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的瓦林卡很快进入状态,死后依靠标志性的反手直线制胜球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西里奇的反扑,前赛会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克罗地亚人开始提升发球手感,并如愿拿下发球局。不过表现稳健的瓦林卡没有受影响,在一次主动进攻得分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互保的节奏下结束了首盘较量,瓦林卡以6-3先下一盘。

1/22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 2017法网男单1/4决赛:穆雷3-1锦织圭,瓦林卡3-0西里奇

  瓦林卡在次盘表现仍然强势,第三局就直落四球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守住第五局的西里奇开始反击,依靠正手大角度进攻完成了回破,扳平比分。瑞士人很快进行调整,加强底线击球拍数后在第七局直落四分再次破掉西里奇的发球局。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完成保发的瓦林卡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克罗地亚人失误明显增多,丢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就以3-6再输一盘。

  火力全开的瓦林卡在第三盘开局完全主导着攻势,很快就带着3-0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完全失去节奏的西里奇随后连输四分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再次保发的瓦林卡已经以5-0遥遥领先了。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西里奇旨在盘末拿下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瓦林卡就以6-1完成大胜,连续三年打进法网半决赛。

  (Beo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西里奇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