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首盘成首胜小德关键 半决赛压制纳达尔正手

2017年06月07日22:1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蒂姆庆祝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在法网1/4决赛,蒂姆收获了对德约科维奇的首胜,并且第三盘送给对手一个6-0。赛后,奥地利小伙表示拿下首盘非常关键。半决赛再战纳达尔,蒂姆也做好了准备。

  “第一盘耗时相当长,比分非常接近。这是我能够首次战胜他的关键所在。此外在第二盘开局,我一度0-30落后,但我还是保发了,并且破掉了他第一个发球局。这可能对他的心理也造成了影响,所以到最后,比赛有点一边倒。”蒂姆总结道。

  罗马赛对德约科维奇时,蒂姆只拿到1局,惨遭对手血洗。那么今天比赛他是否尝试新的变化呢?“没有,我打球的方式没有变。只是我的制胜分多于主动失误,这在此前从没发生过。”

  接下去的半决赛,蒂姆将挑战九冠王纳达尔,在罗马,他终结了西班牙人本赛季红土17连胜的记录。“我很开心能再度闯进半决赛。周五我将面对的是罗兰-加洛斯最难对付的对手,这应该是五、六周时间里,我和他的第四次对决。所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秘密了。他又恢复到了最佳状态,肯定是场苦战。”

1/21
北京时间6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6-7(5)/3-6/0-6不敌蒂姆,无缘进四强。

  在罗马战胜纳达尔后,蒂姆紧接着就惨败于德约科维奇。不过这次,奥地利人不希望重蹈覆辙:“首先中间有一天休息时间,是更为有利的。其次,在罗马,我的疲惫不仅仅是与拉法的那场较量,还有前一周马德里赛的影响,也是我第一次背靠背在大师赛走得那么远。这次我觉得不一样,比起在罗马那会儿,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希望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了。”

  对于纳达尔的暴力正手,蒂姆的评价是:“我不能让他舒服地打正手。他拥有我所见过的网坛最好的正手之一,你不可能完全压制。周五我恐怕得让他打出一些正手制胜,虽然不情愿。(笑)”

  是否做好拿大满贯冠军的准备?“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今天我战胜了诺瓦克,周五是纳达尔,决赛又会是另一名顶尖好手。要夺大满贯就是这么艰难。”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蒂姆纳达尔法网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