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关心是否创赛会纪录 再战蒂姆需做好一环

2017年06月07日21:5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由于对手布斯塔在比赛中途受伤退赛,纳达尔得以轻松晋级本届法网男单四强。赛后,西班牙人强调不会担心比赛不够不出状态,只会专注自己的发挥,也不关心是否刷新赛会纪录。在记者的要求下,他特别评价了半决赛对手蒂姆的表现。

  纳达尔先是回答了关于对手布斯塔的伤情问题。“很遗憾,在第一盘5-2的时候,他发球时感到腹部疼痛。我也曾经有过这种经历,是在2009年蒙特利尔和美网,美网我的对手是德尔波特罗,当时感觉很疼,尤其是发球的时候。”

  在外界看来,这样轻松的胜利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前者是让选手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后者则是没有打足够的比赛,不容易出状态。对此,纳达尔表示:“都是一样的,不是吗?我现在进了半决赛,这种感觉很好。我在这里的发挥都很好,今天我感觉也表现得不错。至于其他的事,我没法预测。所以很难说。”

  罗兰-加洛斯的天气变化快,当被问及如何及时适应调整时,纳达尔回答:“就是接受失误,做好比赛中可能遇到困难的准备。总是会出现些你意料之外的情况,有些球你感觉很好,却出界了。所以你得在打出侵略性和避免过于冒险之间找到平衡。因为如果在风大的时候打得过于冒进,失误的几率更高。关键在于心态和移动。”

1/7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2/2-0领先于布斯塔时,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

  到目前为止,纳达尔前5场只丢了22局,创造法网新纪录。1978年,博格在夺冠过程中丢了32局。但创纪录并非西班牙人的目标。“我不知道我今年丢了几局,我真的不关心。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打出最佳水准。纪录总是会被刷新,但归根结底,这些都不重要。”

  纳达尔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终结其今年红土17连胜记录的蒂姆。虽然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蒂姆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尚未结束。但在记者的提问下,纳达尔重点谈到了奥地利小伙。“蒂姆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击球很重,正手、反手和发球都很强势,他不会给你太多选择。我得打出足够的深度,让他不舒服才行。希望我不会输。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我赢了,在罗马,我输了。所以要不就是发挥更好,晋级下一轮,要不就是出局。我希望能打进决赛。”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蒂姆布斯塔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