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全满贯后陷入"四大皆空" 排名6年后再出TOP2

2017年06月07日20:2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随着蒂姆直落三盘闯入本届法网四强,在过去近6年时间里展现出统治级实力的德约科维奇陷入了四大满贯颗粒无收的尴尬境地,世界排名也将继2011年3月后首次跌出TOP2。

  1年前的巴黎,德约科维奇不仅站上了梦寐以求的罗兰加洛斯之巅,更为自己十余年的职业生涯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在法网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同时,成为了继罗德拉沃尔后首位完成连夺4大满贯的球员,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自己最巅峰时期都未曾达到过的成就。

  就当所有人开始讨论塞尔维亚人的成就是否已经可以与费纳比肩时,他却在温网第三轮意外出局。虽然这创下了他2009年后最差的大满贯战绩,但没有人对他的统治力提出质疑,毕竟不断向前冲刺的人总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

  紧接着,他拿下了罗杰斯杯的冠军,却在里约奥运会首轮出局;在美网闯入决赛,却遭到瓦林卡的痛击;在年终总决赛带着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却输掉了那场关乎年终世界第一归属的比赛。

  背负着外界不绝于耳的质疑声进入新赛季,他在首站比赛便以战胜穆雷的方式夺冠,球迷们都相信那个战无不胜的小德又回来了,澳网的早早出局无疑又给了粉丝们一记当头棒喝。今晚以这样的方式输给一位从未战胜过他的对手,让人们给他稍有起色的状态再次打上了问号,要知道,他在上一站赛事刚刚以仅丢1局的方式横扫了对手。

  去年此时,他是全部大满贯赛事的卫冕冠军,而此时他的篮子里却已颗粒无存;他曾以16950创下ATP单打积分纪录,如今却将面临跌出TOP2的境遇,至于能否保住第3的位置,还要看瓦林卡在法网的成绩如何。

  德约科维奇此前曾透露将在温网前后确定第二教练的人选,现在的塞尔维亚人急需一位良师帮助他走出这长达一年的低谷期。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约科维奇法网世界排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