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超时警告应考虑情况 不会被恐袭影响安排

2017年06月05日15:1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法网男单第四轮争夺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三盘力克去年八强选手拉莫斯晋级,赛后他谈及了对发球超时警告的看法。

  德约科维奇在与施瓦兹曼的第三轮比赛中,因两次得到发球超时警告而被取消一发,纳达尔也在本轮比赛中得到了超时警告,对于ATP近年来为缩短比赛时间而大力推行的这一规则,塞尔维亚人谈道:“我知道我是被重点注意的球员之一,因为我会在发球前拍球,因为我习惯的发球节奏会让我的准备时间有些场。有时主裁在正式做出警告前,会非常绅士的提醒你,告诉你‘你必须要快一点啦。’因为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超时,所以有时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主裁之前给了我一些提醒,之后再给我正式警告我毫无怨言。”

  “但有时如果主裁不能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就有点让人沮丧了,因为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并不完全取决于你。这跟你多快能拿到毛巾也有关,或者有时球童把球掉到了地上,你会因为各种原因浪费掉几秒。这些突发的意外都会让你处于压力之下,因为当你走向发球线时你有你自己的节奏,我们都知道纳达尔也是一样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理解并允许一些特殊情况的发生,但规则还是要尊重的,我并不是要反对它,规则很好。”

  随着法网进入到第二周的比赛,温网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此前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人们不小的恐慌,但德约科维奇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的参赛及行程安排。“老实说,当我听说的时候我像所有人一样难过。世界上最大之一、最重要之一的城市中最繁华的地区遭受如此的恐怖袭击实在是让人担忧。”“我没有去考虑太多,比如我应不应该去伦敦,应不应该带家人一起去。因为这样的事情在哪里都可能发生,如果它在伦敦发生了,也同样可能在巴黎、在尼斯发生。”

  “如果时刻生活在恐惧中,这就不是生活了。”“如果这是你的命运,你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任何什么地方,那都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我参加温网的行程计划还是一样的,我仍会尽力带家人一起去,但一定会多加小心的。”

  德约科维奇将在下一轮中与蒂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奥地利帅哥近年来红土表现亮眼,但去年在法网闯入半决赛的他正是倒在了塞尔维亚人的拍下,在此前的罗马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也是仅丢1局便完胜过关。并且在两人过去的5次交手中,2号种子仅丢掉过1盘。

  “显然,从未输给过这个对手肯定会在心理层面有一些帮助,但这其实并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我刚刚在罗马战胜了他,打出了非常棒的比赛。虽然这里环境不同,而且是五盘三胜的大满贯比赛,但之前在红土上赢了他几次会给我很多自信。”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蒂姆法网发球超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