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克服慢热三盘过关 晋级八强将战蒂姆

2017年06月05日02:5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克服了首盘2-4落后的不利局面,以7-6(5)/6-1/6-3战胜西班牙左手将拉莫斯,连续第八年晋级八强。塞尔维亚人在1/4决赛的对手是蒂姆,后者以6-1/6-3/6-1轻取泽巴洛斯,连续第二年闯入八强。      

  上轮苦战五盘过关的德约科维奇,今天迎来了19号种子拉莫斯的挑战。虽然在过去三次交手中小德都笑到最后,但在今天的较量中他却开局就遭到破发,并很快以0-2落后。经过15分钟拉锯战守住第三局的塞尔维亚人逐渐提升状态,随后实现回破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西班牙人随后连破带保,再次把比分拉开至4-2。落后的卫冕冠军开始爆发,连下三局后反而以5-4反超。拉莫斯在盘末表现回稳,最终双方在6-6平后进入抢七。尽管顽强的拉莫斯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了5-5平,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把握住关键球,以7-5先胜一盘。      

  一盘在手的德约科维奇打的更加自如,连破两局后在次盘取得了4-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拉莫斯盘末错失三个局点后再遭破发,就以1-6再输一盘。第三盘开局以0-2落后的拉莫斯开始搏杀,连破带保扳平了比分。重整旗鼓的塞尔维亚球王再次抢回进攻主导权,连赢三局后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顽强的拉莫斯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表现稳定的德约科维奇最终用一记正手制胜球兑现赛点,以6-3笑到最后。      

1/12
北京时间6月5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7-6(5)/6-1/6-3战胜西班牙左手将拉莫斯,连续第八年晋级八强

  6号种子蒂姆今天的对手是泽巴洛斯,世界排名65位的阿根廷左手将上轮在挑战戈芬时,因对手的意外受伤幸运晋级。不过今天面对状态奇佳的蒂姆,泽巴洛斯开局就以0-2落后。双方随后交换了发球局,蒂姆在第五局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一举确立了4-1的优势。底线对抗中完全受制的泽巴洛斯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还是无奈再遭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奥地利人就以6-1先拔头筹。       

  泽巴洛斯在次盘前四局表现提升,与蒂姆战成2-2平。提升状态的蒂姆在第五局依靠大力抽杀打破僵局,送出love game后更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阿根廷人丢掉盘末发球局,就以3-6再丢一盘。完全主导局面的蒂姆在第三盘没有给泽巴洛斯任何机会,最终两次完成破发后,奥地利人就以6-1取得最后胜利,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八强。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德法网八强蒂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