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瓦林卡晋级16强 锦织圭领先时比赛因雨顺延

2017年06月04日09:08 新浪体育
瓦林卡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男单继续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瓦林卡在首盘挽回发球胜盘局和四个盘点后,以7-6(2)/6-2/6-2战胜弗格尼尼,晋级16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亚洲德比战中,锦织圭以7-5/6-4/6-7(4)/0-3郑泫时比赛被迫因雨推迟。

  瓦林卡与弗格尼尼过去曾经五次交手,瑞士人以四胜一负领先,但他们对上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三年前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意大利人在前四局沉闷过后率先发力,连破带保确立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十局挽救盘点后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5-5平。卷土重来的弗格尼尼随后又破发得手,但顽强的瓦林卡再次化解三个盘点完成回破,把比赛拖入抢七,错失好局的弗格尼尼在抢七中失误增多,2015年赛会冠军就以7-2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始终未能摆脱首盘失利阴影的弗格尼尼在次盘发挥低迷,统治比赛的瓦林卡就以6-0轻松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瑞士人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实现破发,并以2-0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奋力反击的弗格尼尼在第六局以40-0拿到扳平的破发机会。然而适时提升状态的瓦林卡连赢五球后再次保发,继续以4-2领先。士气大受打击的弗格尼尼随后失误增多,发球局在读失守。在浪费了两个赛后瓦林卡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并以6-2笑到最后。

  8号种子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韩国新秀郑泫,后者在本届法网连胜奎里河伊斯托明让人惊喜,这场与亚洲一哥的较量也格外让人关注。慢热的郑泫在开局失误偏多,锦织圭把握机会早早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韩国新秀开始发挥底线击球扎实的特点,并如愿在第八局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4反超比分。挽救盘点拿下第十局的锦织圭开始爆发,亚洲一哥在盘末依靠经验上的优势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

  锦织圭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实现破发,以2-1领先。郑泫减少失误,连赢两局后以3-2反超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锦织圭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6-4再下一盘。两盘落后的韩国新秀没有放弃,第三盘前十二局与锦织圭战成6-6平后,他在抢七中以7-4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郑泫在第四盘开局就两度破发得手,以3-0领先。此时雨势变大,比赛被迫暂停。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弗格尼尼郑泫法网锦织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