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雷苦战四盘送蛋胜出 波特罗横扫同胞晋级

2017年05月31日00:2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庆祝过关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被对手拖入四盘,不过还是以6-4/4-6/6-2/6-0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同样过关的还有29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时隔五年出赛的他直落三盘,以6-2/6-1/6-4完胜同胞佩拉。

  穆雷的低迷状态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法网前更是被曝出身体再度出现问题。他与库兹涅佐夫此前两次交手,保持全胜。首盘,略显慢热的穆雷0-40落后,不过他很快提升发挥,连得5分保发。第6局,穆雷率先破发成功,虽然发球胜盘局被破,但他在第10局完成love破发,6-4拿下一盘。

  双方在次盘伊始就互换发球局。2-2平后,穆雷出现起伏,连续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2-5落后。尽管他破掉了库兹涅佐夫的发球胜盘局,可还是落后一个破发,4-6丢掉一盘。稳住状态的穆雷在第三盘取得3-0的开局。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世界第一二度破发,6-2将盘分反超。此时世界第一已经完全掌控了局面,他在第四盘直落6局送蛋,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克里赞,后者7-6(4)/6-3/4-6/0-6/6-4力克法国本土选手洛克里。

1/19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 2017法网男单首轮:世界第一穆雷苦战三盘以6-4/4-6/6-2/6-0击败俄罗斯人库兹列佐夫,晋级第二轮

  重返罗兰-加洛斯的波特罗首个对手是排名百位开外的同胞佩拉。两人在去年迈阿密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波特罗两盘胜出。本场首盘,波特罗很快进入状态,次局一番拉锯后成功破发,以3-0领先。在佩拉必保的第8局,波特罗拿到盘点并兑现,6-2先拔头筹。

  第二盘,波特罗继续占据主动。1-1平后,波特罗持续发力,只让对手得到6分,两次破发成功,连下5局,6-1轻松再拿一盘。第三盘,佩拉始终没能在波特罗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波特罗在关键的第9局破发成功,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6-4锁定胜局。他第二轮的对手是阿尔玛格罗,西班牙人6-7(3)/6-4/6-3/7-6(1)力克巴格达蒂斯。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波特罗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