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三盘过关取开门红 携拉奥尼奇进次轮

2017年05月29日21:4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近来的复苏状态,轻松以6-3/6-3/6-2击败西班牙红土好手格拉诺勒斯,晋级第二轮。5号种子拉奥尼奇以6-3/6-4/6-2轻取达尔西斯,同样取得开门红。

  在马德里征战状态明显复苏的德约科维奇,法网期间获得了阿加西的现场指导,显然对其提升状态有不少信心。小德首轮对手格拉诺勒斯曾经三次在法网打进16强,不过卫冕冠军与其三次交手一盘不失,优势明显。今天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就以2-0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塞尔维亚人在第四局完成保发,就以4-1拉开比分。盘末阶段格拉诺勒斯的表现开始提升,在发球局中有不错的发挥。不过状态出色的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并以4-1领先。比分落后的格拉诺勒斯没有放弃,顽强的西班牙人疯狂追赶,尤其是在第九局挽救了八个盘点后完成保发,就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还是保持平稳心态,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双方在第三盘开局就展开破发大战,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就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2号种子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化解破发点后利用一个内角发球得分兑现赛点,就以6-2笑到最后。

1/19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9日,法国巴黎,2017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3/6-3/6-2击败西班牙红土好手格拉诺勒斯,晋级第二轮

  5号种子拉奥尼奇今天的对手是达尔西斯。在这场遭遇战中,加拿大人开局就展现出强大的发球和进攻实力,并依靠第四局的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拔头筹。达尔斯西在次盘开始后表现有所提升,前六局和拉奥尼奇战成平手。不过进攻端优势明显的加拿大人随后发力连下三局,就以6-3再下一盘。趁胜追击的拉奥尼奇在第三盘开始后迅速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也宣告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赛会5号种子以6-2锁定胜局,取得了今年法网赛的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约翰森在补赛中以6-3/6-3/6-7(3)/6-7(4)/6-3击败热身赛有不错发挥的日本好手杉田佑一,晋级第二轮。31号种子西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1/2-6/4-6/1-6不敌格鲁吉亚人巴什拉什维利,爆冷出局。另外华人一哥卢彦勋以3-6/4-6/6-7(4)输给了斯塔霍夫斯基;特洛伊基挽救20个破发点后,以7-6(4)/6-4/6-0轻取东斯科伊;贝德内则已6-4/6-0/3-6/6-1击败了哈里森。而在今年首场长盘对决中,施瓦茨曼以6-0/4-6/6-2/6-7(3)/9-7险胜卢贝列夫,艰难晋级第二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德法网拉奥尼奇阿加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