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赛瓦林卡逆转兹维列夫哥哥 夺得赛季首冠

2017年05月27日23:50 新浪体育
瓦林卡怒吼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总奖金540,310欧元的ATP250系列赛日内瓦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以4-6/6-3/6-3逆转了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连续两年在家乡赛事问鼎,这是他去年美网后的首个男单冠军、总第16冠。

  瓦林卡在红土赛季发挥平平,不过来到家乡父老面前他状态渐入佳境,半决赛力克库兹涅佐夫,闯进争冠战,他的对手是德国人米沙-兹维列夫,后者在这里通过资格赛的考验,一路杀进决赛。两人此前交手过两次各取一胜。

  首盘比赛,米沙-兹维列夫略显慢热,在第2局0-40的情况下保发成功,随后两人都出现了些许波动,展开破发大战,兹维列夫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4-2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德国人6-4先下一盘。

瓦林卡与奖杯合影
瓦林卡与奖杯合影

  瓦林卡在第二盘开局依旧有些低迷,首个发球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保发后,瑞士人终于找回了状态,在第二局实现破发,此后他掌控了场上局面,没有再送出破发点,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各自保发后,两人的体力都有所下滑,这也导致发球局出现波动,两人互相破发,瓦林卡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保持领先,将比分带到5-3,压力之下米沙-兹维列夫没能守住,瓦林卡再次破发以6-3拿下决胜盘,夺得冠军。

  (rod)

标签: 瓦林卡兹维列夫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