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时刻非法网热门 费德勒退出只为保温网?

2017年05月17日07:44 信息时报
费德勒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瑞士天王费德勒正式宣布退出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外界近一个月以来的猜测终于成为了现实。在经历了一个辉煌的北美春季硬地赛季后,费德勒一直高挂免战牌。“我和我的团队认为,在红土赛季只打一项赛事并不利于我接下去的体能储备。”

  尽管费德勒并没有明说,但显然他是希望将体能留给更有把握的温网,毕竟即使是巅峰时期、他也不是法网的夺冠热门,更不用说35岁高龄的现在了。与此同时,在硬地赛季被他“碾压”的宿敌纳达尔则在红土赛季强势反弹,已经以15连胜之势拿下3个冠军,难怪连网球专家波多都认为,费德勒退赛宣言后面其实有这样的潜台词:“法网冠军就归你了。我在温网等你,兄弟。”

  这将是费德勒连续第二年缺席罗兰·加洛斯的比赛。“为了能在ATP巡回赛上多征战几年,我觉得最好还是跳过本赛季的红土赛事,准备接下来的草地和硬地赛是。本赛季的开局对我来说很神奇,但是我认识到想要延长职业生涯,我需要好好计划。我会想念那些总是支持我的法国球迷,期待明年的罗兰加洛斯能看到你们。”费德勒说。(记者 邓菲菲)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法网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