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种子排位无关法网战绩 会全力出战罗马赛

2017年05月15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成就罗马大师赛五冠王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马德里大师赛落下帷幕,纳达尔7-6(8)/6-4战胜蒂姆,豪取红土赛季15连胜,并收获了马德里大师赛第5冠。西班牙人对自己本周的发挥非常满意,并表示不会放弃下周的罗马大师赛。

  对于这场比赛,纳达尔评价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幸运的是我完成了回破,然后他出现了一些失误,让我再次破发得手。在这之后我冷静了下来。我想我第一盘打得不错,但在第一盘盘末的时候任何事都可能发生,但我在关键分上表现的更好,我用正手好球挽救了几个盘点。”“我知道第二盘的开局非常重要,在你经历了如此艰难的第一盘后,你的状态自然会有所下降,但我在第二盘开局便完成破发,所以这对后面都非常有利。”

  纳达尔已经连续夺得了三站红土赛事冠军,并在冠军积分榜上处于领跑位置,他在本赛季开始前是否预想过这样的结果呢?“我没有期待任何事,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其他的顺其自然。我只是尽可能做好自己的事,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我身体健康,我可以打得很好,我有这样的能力,我值得自己能够赢得重大比赛的冠军并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没有去考虑过自己能做到什么事,又有哪些是做不到的。我只是心无杂念的打好每站比赛,只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没有考虑冠军排名之类的事情。”“在十二月或是一月的时候,我也不认为自己会打得很差,因为我知道我在休赛期做了很多努力。”

  纳达尔夺冠的同时,世界排名也超越费德勒升至第4位,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有很大的机会在法网获得前四种子的席位,但西班牙人表示种子排位如何对法网战绩影响不大。

  “想要赢得法网,你是第4还是第1或者是第5都不重要,你需要做的只是打好网球。如果我是4号种子但我打得很糟糕,那我依然没有机会。反过来,即使我是5号种子但我打得很好,我也和4号种子有同样的夺冠机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第4还是第5对我来说没有很多的影响,真正让我开心的是像在马德里这样夺冠。”

  战绩越好也就意味着你需要在同一站比赛中比其他球员打更多的比赛,此前已有人对纳达尔参加法网时的身体情况表示担忧,也有人提出纳达尔应该舍弃罗马大师赛以休养生息,用最佳状态出战法网,但西班牙人则表示自己仍会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参加罗马大师赛。

  “即使我不去意大利,也不能保证我在法网时就能有更好的状态。我想去年我做的选择并没有错,当时我在马德里伤了手腕,然后我回到巴塞罗那进行了检查,医生说我的手腕没有问题,他们说我可以去罗马参赛,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想现在的决定会完全不同,因为情况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伤痛,罗马是一站非常重要的红土赛事,我很享受到那里参赛。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参加罗马大师赛这是合乎逻辑的,之后我还能有几天的休息时间,现在就开始想这些还有些困难。”

  (柒晴)

标签: 纳达尔法网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