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费德勒回归有益网球 纳达尔是危险的对手

2017年05月05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德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将在5月7日开始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复出,开始他的卫冕冠军之旅。这1000分对于他的世界排名来说还是很关键的。日前,他表示费德勒的回归和纳达尔的表现“对网球来说很棒”。

  29岁的塞尔维亚人从上赛季后段开始就一直在苦苦挣扎,而在赢得去年8月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后,到目前为止,他只赢得了1项冠军,就是2017年1月的卡塔尔公开赛。糟糕的状态使他把世界第一的位置输给了安迪-穆雷,如果他不能在即将到来的马德里大师赛中卫冕,那他们俩之间的差距很可能会进一步拉大。

  “我有些年没在马德里打过了,所以能再次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很棒。”德约科维奇在去年赛后对媒体说,“对我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周,我的对手都很强硬,我们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决赛对阵安迪的那场为今年(2016年)剩余的比赛定下了基调。之后,我们还会在罗马、巴黎和伦敦打另外几场决赛。”

  不过,世界第二将不得不直面与状态正佳的拉法-纳达尔的对抗,后者正为获得自己的第5个马德里大师赛冠军而努力。在背靠背赢得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十冠王后,西班牙人正被视为主宰红土赛季旋律的最热门人选,且最终的高潮会在5月28日开赛的法网上出现。

  在谈到自己红土场上的主要对手时,小德说:“拉法在2017已经有了很棒的开始,他离澳网冠军只差一步,而且他将是红土场上非常危险的对手。那无疑是他最擅长的场地。”

  他同时还对不参加马德里大师赛的罗杰-费德勒称赞有加,后者可能会在法网上复出参赛。今年,瑞士天王打出了他自2006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本赛季他已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赢得了3项冠军,目前他正在进行一个为期8周的休息。

  12次大满贯男单得主相信,费德勒重回最佳状态对这项运动来说是很棒的——尽管在上赛季因膝伤休战6个月后,人们普遍对其职业生涯产生疑问。

  “费德勒在墨尔本证明了他是个多么伟大的冠军——在休息6个月后还能复出赢下另一项冠军。”小德补充说,“他回到巡回赛中对网球来说真是太棒了。”

  (月光)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