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季度属于费德勒 红土赛季归纳达尔承包?

2017年04月24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如果说,承包了澳网与三月份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桂冠的费德勒是2017赛季第一季度的统治者;那么,纳达尔则以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成就的第十冠宣告,他很可能是第二季度红土赛季的统治者。  

   嘿,多新鲜那!他原本就是红土赛季的统治者好吗?没错,红土赛季中的纳达尔总是大师水准;但不可否认,过去两年他却是大失水准。本赛季前三个月三次打入决赛未能夺冠尽管遗憾,但他将良好状态顺利带入红土;正如著名教练达伦·卡希尔的分析,“如果拉法赛季开局能在硬地表现上佳,走上红土场,他一定只会更棒。” 

   纳达尔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能够在一项赛事中成就十冠的球员,本周,他又将冲击巴塞罗那站第十冠;而他的终极目标,当然是法网第十冠。他能够在一个红土赛季成为三项赛事的十冠王吗?纳达尔今年体现出的良好状态,确实令人浮想联翩。 

  费德勒统治第一季度,纳达尔有望统治第二季度——眼看着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状态低迷,但费纳时代却又昔日重来,这还给不给巨头之外的别人留活路啦?到了草地赛季,费德勒的众多球迷当然期盼他的温网第八冠;不过别忘了,温网和女王杯草地赛卫冕冠军穆雷在草地上可是实力强悍。而到了下半年的硬地和室内赛季,迷糊了一年多的德约,怎么着也该回春了吧……啊啊啊啊说了半天,难道2017仍将是四巨头的天下吗?说好的这几位巨头老之将至呢?说好的新生力量强势突围呢?  

  从纳达尔的一个冠军,竟然一路想了这么多;这样的作者,是不是想得太多?好吧,还是尽情享受纳达尔的这个冠军吧!除了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十冠王,纳达尔的这个冠军还帮助他达成了两个整数关口——他的第70个单打冠军以及第50个红土赛冠军,突破之前与维拉斯分享的红土49冠而成为史上红土赛冠军最多的人。从红土赛事冠军在冠军总量的比例,正好也可看出他骇人的红土霸权。纳达尔打破了去年巴塞罗那站以来绵延一年的冠军荒,而我们已经多久没有看到他成功卫冕了?

  与此同时,这也是他的第29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距离德约的大师赛30冠纪录仅差一个。虽然红土大师赛占到九项大师赛的三分之一,但纳达尔的29个大师赛中有21个来自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这是他红土实力的又一个有力证明。 

  赛会有心,颁奖仪式上,蒙特卡洛赛的球童们站成了“10”的图案。在标志性地牙咬冠军奖杯之前,纳达尔也说了一段很走心的话:“感谢生活,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是啊,从2003年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首次参赛,到2017年成就十冠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确是一段神奇的旅程。而无论你是谁的球迷,不分“门派”,都应该对纳达尔的红土成就懂得欣赏,都应该对网球的世界里有过一个纳达尔心怀感激。

  这场决赛的唯一遗憾,就是之前一路爆冷穆雷、西里奇和普伊的拉莫斯,未能提供足够强度的对抗,令这场6比1和6比3的76分钟对决不够精彩和刺激。不过,纳达尔也只能说:“怪我咯!”想想纳达尔本次蒙特卡洛之旅,万众期待的他与兹维列夫之战,两个6比1为当天迎来20岁的德国小将送上两根生日蜡烛;半决赛对戈芬也是6比3和6比1胜出,倒是主裁的一次重大失误引发的争议盖过了比赛本身的热度。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第六次在蒙特卡洛成就赛季首冠,从这个意义来说,摩纳哥确实是他的福地,而四月份也是他最盛产冠军头衔的月份。尤其在这个2017赛季,这个冠军正可以一扫前三个月收获三个亚军的阴霾,也给了他继续征服红土赛季的巨大自信。今天公布的最新排名榜上,纳达尔的排名将上升两位来到第五位。 

 十冠哦!如果你顺次观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十冠的照片,是的,他的头发确实越来越短也越来越少了,不过,他的顽强、勇气、不懈奔跑和红土魔力,从未失去。

标签: 红土纳达尔蒙特卡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