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西:费德勒还能再打四五年 克耶高斯路还长

2017年04月13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上个月,罗杰-费德勒与巴塞尔公开赛签约到2019年,届时他将年满38岁——打到那一年意味着他还要在ATP巡回赛中再打超过2年半。但在美国名将安德鲁-阿加西看来,瑞士天王将能一直打到2022年——届时他就41岁了!

  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当被问及费德勒是否仍有竞争力时,阿加西认为他还可以打得更长:“每个网球选手都有不同的职业生涯,每个人都有退役的理由。以我为例,我的身体告诉我该停止了,而且我没有其他选择。同样,我没跟费德勒打过比赛。对我来说,那很容易,但看起来他能继续再打4或5年。我能说的另一件事是,告别会以一种很快的方式来临,你无法预料到它。有时发生了,一切就改变了。”

  尼克-克耶高斯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轻球员。过去几个月,澳大利亚人表现出了健壮的身体、网球上的智慧,但除了心理方面——尤其是在经历一些对网球爱恨交加的感觉时。阿加西是否在克耶高斯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呢?“我不知道你是否应该做比较,如果我记得不错,他承认他不喜欢网球,所以我相信他比我更了解他,因为以前我本想要了解(自己)的。要看到尼克变冷静需要时间,因为他有获胜的才能,但他在明白自己在球上的目标前将会很难获胜。他需要坚持不懈,但你要是有那么多情绪,那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很难做到。”

  作为前网球名将,阿加西会在电视上看网球吗?今年有令他印象深刻的比赛吗?“我很喜欢看网球。我通常会从1/4决赛开始看大满贯的比赛。我看到了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比赛。费德勒和克耶高斯之间的比赛非常精彩。”

  2009年,阿加西出版《阿加西自传(Open)》已在体育圈流行起来。在体育和生活之间有平衡点吗?“是的,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网球迫使你要解决一些问题,这是个个人运动。你必须了解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这就像生活一样。”

  (月光)

标签: 费德勒克耶高斯阿加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