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纳达尔吞蛋后逆转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2017年03月27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里上演吞蛋逆转好戏,0-6/6-2/6-3淘汰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二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在第二盘浪费了一个赛点,苦战2小时44分钟以7-6(2)/6-7(5)/6-1淘汰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

  纳达尔在2017的硬地赛季表现超过预期,年初的澳网和阿卡普尔科都获得了亚军,上周也是败在今年表现最佳的费德勒拍下。当年这位追风少年,就是在迈阿密击败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而一鸣惊人。科赫尔斯奇雷伯世界排名第31位,两人此前多达14次交手纳达尔拿下了13次的胜利。

1/12
3月27日,迈阿密大师赛,纳达尔0-6/6-2/6-3逆转科赫尔斯奇雷伯,晋级16强。

  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就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保发2-0领先。第三局平分之后纳达尔连丢两分再度被破,第五局他依旧无力保发,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六局顺利保发,只用了26分钟就以6-0送蛋胜出。第二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六局纳达尔再度拿到了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是的骨肉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15-4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盘点,纳达尔在第二分上再度破发6-2扳回一城。

  决胜盘纳达尔早早就取得破发,以4-1占据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最终6-3拿下决胜盘,逆转成功,他在第四轮将迎战法国老将马胡,后者以6-4/6-3完胜阿根廷球员佩拉。

  锦织圭在新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尤其是放弃了自己擅长的北美赛季转战南美红土赛场成绩一般。在上周的大师赛中,他不敌本土球员索克止步八强。作为去年的亚军得主,亚洲一哥身背较重的保分压力。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世界排名第30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平分秋色,锦织圭拿下了最近两次的胜利。

  比赛开始锦织圭率先破发,三局过后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从第六局开始沃达斯科占据了主动,他先是在第七局回破追平,又在第九局二度破发,连下四局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锦织圭在关键时刻再度破发,把比赛拖入抢七,二号种子一路领先以7-2先声夺人。第二盘锦织圭又是开局早早破发3-0领先,他在第六局、第八局一共挽救了六个破发点,保住了5-3的领先。第九局沃达斯科挽救破发点兼赛点保发,又在第十局回破追平。两人再度进入抢七,西班牙人在3-5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7-5逆转胜出。

  决胜盘第四局沃达斯科0-40落后,他在追至平分之后依旧无力保发。锦织圭随后统治了比赛,他在最后三局仅仅丢掉了两分,二度破发之后以6-1击败对手。他在第四轮将对阵阿根廷人德尔波内斯,后者以7-6(5)/6-1击败了德国人施特鲁夫。

  拉奥尼奇在扣除了去年北美两站的分数之后已经跌至第五位,唐纳德森上轮击败了澳网大放异彩的米沙-兹韦列夫。两人在去年的多伦多有过一次交手,拉奥尼奇仅丢五局轻取。结果拉奥尼奇在赛前宣布退赛,唐纳德森不战而胜晋级16强。他在第四轮将对阵美国人、13号种子索克和捷克球员维塞利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标签: 纳达尔锦织圭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