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前费德勒赞瓦林卡2分钟:我乐意看到他成功

2017-03-19 11:49:20 体坛+ 微博
两个人的比赛这次很有看点

  特约记者赵兴报道

  半决赛战罢,瑞士双雄会师,这是很多人都没敢想的画面。瓦林卡战胜西班牙人布斯塔第一次闯入印第安决赛,而费德勒也很是争气,迈过了美国人索克这一关,跟自己多年的“男仆”会师。实现德比后,二手球票网站原价70刀的球票已被抬到了130刀以上。原来一些“手快”的观众一边看半决赛,一边就预测费天王晋级之后门票价格会飙升。

  对和瓦林卡的决赛,费德勒表示不好预计:“比赛不好说,早几年我是世界第一时,他主要依靠红场,在比赛一开始就能占据优势而取得胜利。不过最近我们打了很多相当接近的比赛,比如他压倒性的赢下一盘或两盘。所以决赛我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他在硬地的比赛处理的很好,他是拿过美网冠军的。”

  提到瓦林卡,赞美了足足两分钟的费德勒继续说道:“我觉得他在攻防转换做得特别好,从防守到进攻。他不断改进发球,尤其是他在比赛中走得越远信心就越足。这就是为什么他很难阻挡的原因。”费德勒还补充道:“我是他的头号粉丝,我乐意看到他成功。我们对彼此的生活都了解很多,我们总是互相支持。”

  谈到自己,费德勒直言:“我是有变化的,在我的DNA里就有一种进攻的心态。有时和斯坦这样的选手比赛他愿意慢慢打,而我就要求快。所以我们明天再看吧。从我开始认识斯坦,给了他不少建议,直到他不再需要更多的建议,因为他完全可以自己决定,他知道他在做什么,什么对他是重要的。”

  有记者问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性。费德勒说:“我不会打很多比赛,所以可能要再赢得一个大满贯(回到世界第一)。我已经有了(澳网),所以我猜也有可能。虽然我在这打得不错,但这和大满贯的积分比差太多。”

  谈到从最难的抽签结果到决赛,费德勒一边表示超出预期,一边笑起来:“我感觉棒极了,我甚至忘了抽签是多么难。我其实很幸运不用跟克耶高斯比,因为他打得确实非常好。”

  “你看,有时当你做好了你该做的,你就会受到幸运的眷顾。”接着费德勒给出了一个比喻:“抽签后就好比是爬山,当你到达决赛,就好比你到了山顶可以飞翔了。”最后,费天王甚至说出了类似心灵鸡汤的总结:“当你打好比赛,相信自己,事情的转变之快令人为之惊叹!”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