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透露当常青树秘诀:深爱网球 合理安排赛程

2017年02月14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上个月,35岁的费德勒成为45年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至18个。瑞士球王究竟是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网坛长久保持良好状态的呢?日前在接受Tennis Smash网站采访时,费德勒透露了其成为网坛常青树的三大秘诀。

  1、热爱网球

  费德勒坦言对网球这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帮助他克服了伤病。“(首先就是要享受并热爱网球),因为如果你不热爱这项运动,就会变得很难。我认为正是热爱让我能顺利度过一切难关,因为我知道我为什么要打网球。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2、合理安排赛程,有足够的假期

  由于左膝伤,费德勒休息了6个月的时间,直到今年澳网正式复出。他表示自己会谨慎挑选参加赛事,不会像更年轻的对手那样马不停蹄参加所有巡回赛。“我总是确保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足够的假期,恢复调整,巡回赛以及训练时间。这些都环环相扣。可能在重返赛场的前几场比赛,会感觉有些生疏,可一旦找到状态,你就会感受到足够休息能带来很大的好处。当然,当你在家训练,看着别人赢得冠军,那种滋味不好受。”

  3、家庭生活

  费德勒和妻子米尔卡有4个孩子。自从2009年与米尔卡结婚以来,费德勒一直强调家庭环境对自己的重要性。“我绝对认为(家庭生活)对我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无论是作为普通人,还是球员。我和我妻子的关系很棒。”

  上个月参加澳网期间,费德勒透露全家都希望在澳洲待更久些。“夜场比赛后,我早上也会睡觉,他们知道老爸在早上不能陪他们。他们很活跃,每天都出去,他们反复跟我说:‘别输球,爸爸,我们想多待几天。’今天,我的女儿第一次跟我说:‘没事。我很高兴,现在可以回瑞士滑雪了。’”

  (Chen)

标签: 费德勒网球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