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兹维列夫告负德国无缘八强 卫冕冠军遭淘汰

2017年02月06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兹维列夫很失望

  北京时间2月6日,2017年戴维斯杯展开了世界组首轮最后一日的较量。德国主将兹维列夫在四盘大战之后抢七惜败,德国队也意外的以1-4不敌实力平平的比利时队;西班牙队凭借阿古特和布斯塔的单打,以3-2逆转淘汰克罗地亚;卫冕冠军阿根廷与意大利战至决胜场,佩拉惨遭弗格尼尼逆转,阿根廷遗憾出局,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塞尔维亚等传统强队都顺利过关。

  德国1-4比利时

  两日之后落后的德国队派出第一单打兹维列夫,对阵首日建功的达西斯,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兹维列夫一上来就两次破发4-0遥遥领先,随后各自保发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他又在首局破发,但达西斯在盘末逆袭,练得四局之后6-4扳平。

比利时欢庆
比利时欢庆

  第三盘还是兹维列夫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但是他再度葬送好局,连丢三局之后4-6再丢一盘。第四局两位球员都没能破发进入抢七,达西斯6-4率先拿到赛点。兹维列夫虽然三次挽救赛点,但是也在8-7时浪费盘点,最终8-10败北,德国队也提前出局。第五场比赛中,贝梅尔曼斯以7-5/6-1击败大兹维列夫,比利时爆冷击败实力强于自己的德国队。

  塞尔维亚4-0俄罗斯

  两日过后提前分出胜负的两队仅仅进行了一场三盘两胜的单打,结果拉约维奇以6-3/4-6/6-3击败了克拉夫楚克,塞尔维亚4-0大胜对手。

  澳大利亚4-1捷克

  两日过后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已经3-0获胜,第四场单打比赛捷克的第一单打维塞利将功赎罪,他以3-6/7-5/6-3逆转发球机器格罗斯,为捷克队拿下一分。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首日建功的汤普森7-6(5)/6-2完胜斯特拉尔,让澳大利亚队大胜晋级八强。

  美国5-0瑞士

  瑞士队中费德勒和瓦林卡都没有出战变身鱼腩球队,发球机器奎雷伊6-3/7-5击败了博塞尔,约翰逊6-4/6-3完成贝利尔,帮助美国队以5-0横扫对手晋级。

  日本1-4法国

  兵强马壮的法国队也同样是提前晋级,第四场单打比赛中,法国老将马胡在6-1/1-1领先西岗良仁时对手退赛而轻松获胜;最后一场比赛内山靖崇6-4/6-4完胜赫伯特,为主队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分。

  加拿大2-3英国

  两队的单打主将都没有参与首轮争夺,英国队拿下双打之后占据先机。第四场两队主将之争,波斯皮斯尔以7-6(3)/6-4/3-6/7-6(5)击败了一月表现突出的埃文斯,两队进入决胜场。埃德蒙德面对排名比自己低187位的沙波瓦洛夫,6-3/6-4/2-1领先时,对手因恶意泄愤击球误伤裁判,直接被判负,让英国队拿下首轮胜利。

  克罗地亚2-3西班牙

  第二日丢掉双打胜利的西班牙已经没有退路,好在排名明显占优的两位单打球员不负众望。世界排名第16位的阿古特以6-1/6-7(4)/6-3/7-6(6)击败了斯库戈尔两队战平, 决胜场布斯塔以7-6(4)/6-1/6-4击败了梅克蒂克,帮助主队完成大逆转晋级八强。

  阿根廷2-3意大利

  陷入绝境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得以续命,在第四场比赛中阿根廷人博洛克以4-6/6-4/6-4/3-6/6-3艰难击败洛伦兹,决胜场意大利老将塞皮和佩拉的比赛因天气原因被推迟进行,隔日再战,意大利果断变阵派出弗格尼尼出战,结果意大利型男2-6/4-6/6-3/6-4/6-2神奇逆转,助意大利淘汰卫冕冠军。

  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将在4月7日至9日进行,对阵形式为上半区意大利vs比利时,美国vs澳大利亚;下半区法国vs英国,西班牙vs塞尔维亚。

  (小早茶)

标签: 兹维列夫奎雷伊戴维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