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排名重返世界前十 德穆仍居前两位

2017年01月31日05:4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澳网夺冠

  在最新公布的ATP世界排名中,费德勒由于在澳网夺得生涯第18座大满贯冠军而重返世界排名前十。

  因为伤病而错过了2016赛季的下半段,35岁的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在1月份滑落到了第17位。这也是继2011年5月以来,瑞士天王最低的世界排名。不过,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的决赛中五盘险胜纳达尔,让他的世界排名跃升到了第10位。

  “我想这一次我会高兴很久。”费德勒坦言,他自2012年温网之后就再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这一次,当我回到瑞士,我会觉得wow!”

  “这一次的喜悦跟之前的任何一次相比都不一样,可能跟2009年的法网比较接近。那时候,我一直等待,一直尝试,一直拼搏,一直失败然后继续尝试。最后,我终于赢得了法网。我想这一次比较类似。”

  2017澳网注定是一届梦幻般的大满贯。费德勒的老对手纳达尔也展现出了惊人的新活力。他在2016年末也是因伤病困扰和提早结束了赛季。在澳网之后,西班牙天王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6位。

  另一位在排名上突飞猛进的选手是米沙-兹维列夫。29岁的德国人在本届澳网的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两年前,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1000开外,而现在,他已经上升到了第35位,比之前生涯最佳的排名还高了8位。

  “我能从这项赛事中带走许多积极的因素,希望它们能够支撑我整个赛季,让我在更多的巡回赛里保持信心。”兹维列夫表示。

  “半年前我只是希望我的排名能闯入前100,现在已经比这个目标高了不少。所以你并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在哪里。如果我能保持健康,我想在这个赛季里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还有一位达到生涯新高的球员,那就是英国人埃文斯。他在悉尼站获得了亚军,又在澳网闯入了第四轮,先后击败了西里奇和托米奇,最终负于特松加。26岁的他世界排名上升了6位,首次闯入世界排名前50,来到了第45位。

  另外三位排名进步的选手包括了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塞皮,在闯入澳网第四轮之后,世界排名跃升了21位,来到第68位。战胜德约科维奇的伊斯托明排名前进了37位,重回前100,达到了第80位。新生力量郑泫在夏威夷毛伊岛挑战赛夺冠之后,世界排名也来到了第73位,上升了32位。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